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1日周末

2021-12-11 08: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11072131256

2021年12月11日,星期六,农历十一月初八

今天小雨,温度4℃~11℃

明天多云,温度-1℃~10℃

◆导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豫苏医药产业合作专题对接活动在南京举行

>>全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文章:依法有序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中国和尼加拉瓜恢复外交关系

>>电子驾驶证10日起在全国推广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为6300多万名群众核发

>>中越两军“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正式开始

【封面】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企业发展

---------------

8日,正阳县合兴灯饰公司员工在检验下线的电子产品。今年初以来,正阳县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载体,落细落实各项稳企惠企政策举措,助推企业健康高效发展。(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

---------------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会议。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李克强在讲话中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了总结讲话。

【要闻】

●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10日,驻马店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鲍常勇致贺信,勉励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服务发展大局,厚植人民情怀,加强自身建设,在推进新时代法治驻马店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9774 )(记者 代廷伟)

●豫苏医药产业合作专题对接活动在南京举行

---------------

深化豫苏合作,共建“中国药谷”。10日,豫苏医药产业合作(南京)专题对接活动在长三角辐射带动中西部地区发展重要门户城市——南京举行。近百家知名企业与驻马店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区代表团共商合作大计、共赢美好未来,成功举行产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新时代豫苏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掀开深度合作崭新篇章。市长李跃勇,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总工程师姚延岭出席并致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9773 )(记者 滑清泉)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10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志华及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李宝清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原则要求,突出重点关键,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于燕就换届选举代表推选、人事安排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记者 杨森)

●2021年驻马店市街道乡镇社区小区创文攻坚推进会召开

---------------

10日,2021年驻马店市街道乡镇社区小区创文攻坚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曹新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出席会议。曹新博强调,深化思想认识,凝聚创建合力,推动创文目标顺利实现。(记者 张锟)

●持续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

---------------

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怀德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张怀德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持续推动创文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在细节上精准化处理,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文明素质教育,深化志愿服务活动,确保各项创文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记者 耿杨扬 王家恒)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全市政协委员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8日至9日,驻马店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召开,与会市政协委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立足岗位职责和使命担当进行深入学习研讨,会场内外呈现学思践悟、躬身笃行的浓厚氛围。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持续把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推向前进,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力量,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刘华山 杨森)

【评论】

●依法有序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

12月10日,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县乡两级人大作为基层国家权力机关,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是国家政权的重要基础。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实践。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对于巩固党的长期执政基础,保障人民当家做主,加强基层国家政权建设,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动员和组织全市人民积极投身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69775 )(本报评论员)

【综合】

●王中州创作的剧本《杨靖宇》获“戏剧中国”年度奖

---------------

近日,我市作家王中州创作的剧本《杨靖宇》,在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举办的“戏剧中国”2020年度作品征集评选中获奖。《杨靖宇》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杨靖宇人物的事迹。此剧本主题深刻、立意新颖、情节感人,有较强的文学性和艺术性。(记者 吴胜军)

●文明创建 志愿同行

---------------

为更好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12月10日,驻马店日报社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值守在分包路段,清扫环境卫生,开展文明创建宣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记者 张建)

【驿城】

●驿城区主要领导调研督导园林绿化和项目建设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练江河片区调研园林绿化和项目建设工作。毕启民指出,有关部门及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切实巩固好造林绿化成果,加强后期管理维护,完善优化配套设施,下足“绣花”功夫,树立精品意识,以高品质项目建设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让农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推进机制,细化任务分工,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综合座席受理群众诉求2401件(直办1784件、转办617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522件(直办1222件、转办300件),县城879件(直办562件、转办31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卫生、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反映小区停水、供暖温度不达标、灌溉机井未通电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西平县皇家壹号小区(已水改)供水管道损坏漏水,县自来水厂与小区物业因漏水水费发生纠纷并限制居民用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西平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国和尼加拉瓜恢复外交关系

---------------

10日,中国同尼加拉瓜在天津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关于恢复外交关系的联合公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加拉瓜共和国,根据两国人民的利益和愿望,兹决定自公报签署之日起相互承认并恢复大使级外交关系。两国政府同意在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的原则基础上发展两国友好关系。

●电子驾驶证10日起在全国推广 各地公安交管部门为6300多万名群众核发

---------------

记者从公安部获悉,10日起全国全面推行驾驶证电子化,目前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已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为6300多万名群众核发电子驾驶证。10日当天,共为390多万名群众核发电子驾驶证。

●军队卫生系统推进完善医师规范化培训机制

---------------

近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明确军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着眼提升一线救治能力,破解基层军医能力生成瓶颈难题,把握卫生人才成长规律特点,创新实践训练模式办法,明确新毕业医学院校学员在军队医院开展连续3年规范化培训,全面提升战场急救和诊疗能力。

●我国通用航空器保有量到2025年预计超5000架

---------------

我国民航运输业将恢复稳定增长,未来20年共需要补充民用客机7646架;通用航空具有很大发展空间,预计到2025年,我国通用航空器保有量将达到5343架。

●第11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启动

---------------

记者从云南省公安厅获悉,10日,第11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行动正式启动。参与行动的中方执法艇在中国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哈码头鸣笛启航,其中包括9日刚刚交接入列的新型执法艇53107艇。

●我国制定的海洋调查国际标准正式发布

---------------

由我国提出并制定的ISO 23040:2021《海洋环境影响评估(MEIA)-海底区海洋沉积物调查规范-间隙生物调查》经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批准后10日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项ISO海洋调查领域的国际标准。

【国际】

●中越两军“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正式开始

---------------

中越两军“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10日上午在越南广宁省芒街市某演习地域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演习以某国发生地震灾害并暴发传染病疫情为背景,两军参演官兵达600余人。

●法德领导人会晤商讨欧盟经济复苏等议题

---------------

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在总统府会晤到访的德国总理朔尔茨,双方讨论了欧盟经济复苏等议题。这是朔尔茨8日就任德国新一任总理后首次出访。

●以色列延长外国人入境禁令

---------------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和卫生部长霍罗威茨9日晚宣布,将有关防范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的旅行限制措施延长10天,即在本月22日前,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

●约旦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100万例

---------------

约旦卫生部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36例,累计确诊超过100万例,达1003428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累计死亡11917例;累计治愈924702例。

【速读】

>>金砖国家媒体线上培训班开班式10日晚以视频方式举行,来自金砖五国的讲师代表和学员出席。

>>记者10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帮助用人单位培养和招聘更多实用型、复合型和紧缺型人才,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教育部今年首次实施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冰壶国家集训队奥运选拔赛10日在北京首钢园结束第三站比赛,梅杰组和臧嘉亮组分别获得四人和混双比赛的第一名。

>>科威特王储米沙勒10日与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海湾地区的稳定和繁荣。

>>阿富汗临时政府内政部发言人赛义德·胡斯提10日说,阿首都喀布尔当天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4人受伤。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0日下跌15.95点,跌幅为0.10%,报收于15623.31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