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用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好丈夫照顾瘫痪妻子十五载

2021-12-11 15: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相濡以沫 苦里觅甜 1993年,张群山经人介绍结识了妻子彭桂梅。回想照顾妻子的这些年,张群山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她是为了这个家受的苦,我有责任守护她一辈子,只有她在,我们的家才算完整。”病了15年,妻子彭桂梅从最初没有活下去的信念到现在对未来充满期盼。

驻马店网讯(记者 杨见博 高琳琳)12月10日上午,记者走进驿城区蚁蜂镇彭楼村张群山家中,张群山正在给躺在床上的妻子彭桂梅做全身按摩,只见他手法熟练、非常有耐心地从头按到脚,这幅温馨和谐的画面就像冬日里的暖阳,让人倍感温暖。

张群山与彭桂梅夫妻俩的日常生活虽然看起来很平常,但是让记者没想到的是这样的日子持续了15年。15年来,张群山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瘫痪的妻子,夫妻俩成了村里的模范好夫妻。在日前发布的2021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中,张群山获得“好丈夫”荣誉称号。

为充分发挥群众身边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提振群众精气神,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按照省文明委工作安排,从2021年4月起,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选树活动。

相濡以沫 苦里觅甜

1993年,张群山经人介绍结识了妻子彭桂梅。“那时我25岁,她比我小,淳朴、善良、勤劳,我觉得她就是一个能持家过日子的女人,当时我就决定照顾她一辈子。”听到丈夫说起两人相识相恋的过程,彭桂梅的眼角泛着泪光。

婚后的家庭条件虽然不太好,但是夫妻俩勤劳苦干。张群山在外赚钱,妻子彭桂梅在家种田,把家里的事务打理得井井有条,简单的日子过得幸福而甜蜜。随着女儿和儿子的相继出生,一家人的日子过得幸福美满。夫妻俩互敬互爱,共同经营着这个清贫的小家,一家人其乐融融。

千辛万苦 不离不弃

正当夫妻俩憧憬着美好生活时,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这个家庭原本的温馨和宁静。2006年,妻子彭桂梅患上类风湿病。张群山为了给妻子看病,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最后换来的是妻子全身瘫痪。

“她是我的妻子,照顾她是我一生的责任。”张群山毅然决然挑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为了给妻子治病,他变卖家产。生活虽然艰难,但是他说:“只要她还在,家就在。”

为爱坚守 至死不渝

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誓言,只有相濡以沫的每一天。张群山把对妻子彭桂梅的承诺和守候,深深嵌进了生活日常,既拉扯一对儿女,又下地干活、打工赚钱。为了不耽误农活,他每天早早起床,在妻子睡醒之前先到田里干农活。到饭点时,他匆忙赶回家为妻子洗漱、做饭、喂药……这些事情,他每天都要做很多次,累得筋疲力尽,却从未有过怨言。

回想照顾妻子的这些年,张群山说:“一日夫妻百日恩,她是为了这个家受的苦,我有责任守护她一辈子,只有她在,我们的家才算完整。”

“不知道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分,遇到了这样一位好丈夫,如果没有他,我恐怕就不在人世了。如今,日子越来越好了,我要更加坚强,好好活着、好好陪着他。”病了15年,妻子彭桂梅从最初没有活下去的信念到现在对未来充满期盼。“这15年来,每天做饭洗衣、伺候病人,一般男人哪个做得到呢?”“儿女孝顺、家庭和睦,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提起张群山,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

久病床前见真情。这个53岁的男人,用15年如一日的坚守,用15年无微不至的照顾诠释了“丈夫”二字的深刻内涵和一个铮铮汉子的责任与担当,始终不抛弃、不放弃、不离弃,用坚持和执着书写了人间最美的爱情故事。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