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军人党员林业人

2021-12-11 15: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998年夏,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工作成绩突出,我被选送到军区通信训练大队,接受通信士官培训,入党申请再次搁置。在通信训练大队培训期间,我时刻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无私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

□ 王德军

我是“70后”,小时候家境贫寒,父母含辛茹苦把7个子女养大,我是最小的一个。自记事起,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二哥从前线寄回的家书写着“我是党员突击队队长,受命攻击前进。虽然战斗减员很大,但是我们毫不畏惧、视死如归,因为我们都是党员,为国牺牲奉献,是咱家的光荣……”二哥最后身负重伤被抬下战场。之后多年,母亲一直保存着二哥那带血的军装和体内取出的弹片。从那时起,我的心中就种下了紧跟党走、报效国家的种子。

1994年,我高中毕业后参军入伍。1995年夏,我被选送到新乡市军直侦察大队集训。训练之艰苦,常人难以想象。结业那天,我在日记里写:“经历此训之艰难,余生再无不可战胜之困难。”深刻领会到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无坚不摧、战无不胜的原因。

回到连队,心怀对党的无限忠诚,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1996年春,在连队党支部准备对我的入党申请审核之时,一道命令下来,我又被选送到新乡市军直司训大队集训。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我别无选择,第一次入党申请就此终结。

1997年春节前夕,带着优秀学员毕业证书,我被分配到某部舟桥营,成为渡海登岛作战部队的一员。这一年,我一边递交第二份入党申请书,一边任劳任怨、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接受党组织的考察。1998年夏,由于军事素质过硬、工作成绩突出,我被选送到军区通信训练大队,接受通信士官培训,入党申请再次搁置。

在通信训练大队培训期间,我时刻紧跟党组织的步伐,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无私奉献,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2000年春,我初心不改,第三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在当年5月,那个春光明媚、五彩缤纷的季节,我光荣地加入中国共产党。我高举右拳、对党旗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那一刻起,牢记入党誓言、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成为我生命中永恒的主题。

从“98抗洪”到“渡海登岛演习”“2005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再到“中国首批和第三批赴苏丹维和”等重大行动,我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在狂风暴雨中的演习场、在枪林弹雨中的交战区、在蛇蝎出没的任务区,哪里有任务、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我的身影。问我为何如此执着、如此无畏、矢志不渝,只因我是一名中国军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2011年秋,我从部队转业来到国有驻马店市薄山林场。上班第一天,在退伍军人、老护林员王勇的引领下,我们扛着行李、提着干粮,翻山越岭10多公里,来到大山深处的高庄护林点。一个破旧小院,两间瓦房,没有家具,站在屋里抬头不仅能看到房梁,还能看到天空。低矮的厨房里有一个灶台、一口水缸,喝水就到附近山泉里去挑,来回行走2公里。手机没有信号,只能当手表用,护林点周围是上万亩森林。防火防盗、确保林区的安全,是我们军人、党员、林业人的基本职责。朋友劝我:“现在都啥年代了,看看你那工作条件、工资待遇,当保安也比这强。”我说:“论条件,这里比前线的猫耳洞强太多;论工资,现在比老一辈林业人多几倍。多少年来,广大党员干部默默无闻、扎根大山,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用青春和热血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我也是一名党员,我也能做到。”

如今,林场的工作条件和工资待遇都有了很大提高,我更应该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为保护国家的绿水青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