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53岁女士跳河救人获奖励 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天中晚报为其颁发“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2021-12-13 08:5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2月1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为下水救人的杜改变颁发一万元正能量特别奖,表彰她奋不顾身救人义举。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建光)“该出手时就出手,显女侠风范;生命得救,爽朗一笑默默离去,堪称最美巾帼。河水冰冷刺骨,她的怀抱和笑容却炽热动人。致敬女侠,也愿被救女子获得勇气,好好生活下去。” 12月1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向下水救人的平舆县53岁杜改变女士颁发一万元特别奖,表彰她奋不顾身的救人义举。

12月5日,平舆县小清河边,一名年轻女孩突然跳河轻生。危急时刻,正在附近和戏友们唱戏的杜改变迅速脱下棉鞋,跳入河中,向女孩游去。

“水虽然冷,可是我感觉比起救人不值一提。那时女孩已经开始下沉,仅能看见她的头。我游到女孩身边,拽住她,游向水浅区域。这时,岸上下来一名小伙子,我们一起把落水女孩救上了岸。说实话,真没想到此举影响这么大。”杜女士回忆道。

“上岸后,很多人感叹:‘你竟敢下水,胆子真大!’当天回家,怕女儿担心,我骗她说自己洗澡去了。女儿不相信,问:‘洗澡怎么连棉衣也洗了?’我这才告诉了女儿自己救人的事。”杜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杜改变今年53岁,老家在平舆县西洋店乡,只在小时候游过泳,已经几十年没有下过水。事后,被救女子通过朋友向杜改变表达感谢。杜女士说:“做事只求心安,不用感谢,只要女孩平安就好。”

杜改变跳河救人的经过被群众拍成视频上传到网络,引发网友点赞。12月11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为下水救人的杜改变颁发一万元正能量特别奖,表彰她奋不顾身救人义举。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知名公益项目,成立于2013年,至今已经运作8年多。项目以“传播真善美,弘扬正能量”为宗旨,以“你怎样,世界就怎样”为口号,通过奖励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唤醒人心,激励善行,推动社会向善向暖,“让好事随风传千里,让好人马上得好报”。项目至今已发放奖励金额9000多万元,上万名各行各业的基层群众获奖。这些普通人成为人们学习的榜样,影响和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向善看齐。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