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政务服务跨入“智能秒批”新时代

2021-12-13 15: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姚超表示,将以“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努力推进更多公共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区域的“智能秒批”,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利企便民。

指尖“点”开便捷之门 企业群众办事“不用跑”

驻马店:政务服务跨入“智能秒批”新时代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变更名称需要多久?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给出的答案是——“几十秒”。

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打造一流服务体系,眼下,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瞄准审批时间偏长、跑动次数多、填报材料多等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通过深化信息共享、业务流程再造,在“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基础上,率先在全省打造政务服务事项“智能秒批”模式。

指尖“点”开便捷之门,群众办事“不用跑”。“智能秒批”服务综合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由电脑审批代替人工审批,实行自动受理、智能审查,自动出具结果,成为方便群众和服务对象办事,实现“零跑腿、零排队、不见面、全自动”政务服务的新模式,大大缩减了办事时间,对于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能够实现即时自动审批办结。

“智能秒批”系统实现自动获取、比对、核验申请人提交的信息,企业群众需要提供的申请资料大幅减少甚至“零申报”。对于申请条件符合“秒批”条件的申请人,进一步压缩了办事时间,减少了办事成本,提升了办事效率。

建立“登”“管”联动机制,实现效率质量双提升。如何防止“秒批”企业出现虚假申报、虚假材料等问题?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完善事后监管体系,采取系统自动检查、人工抽查、交叉检查、现场督查等模式,对审批结果进行实时或定时检查,并引入信用监管,对信用良好的申请人提供“智能秒批”便利服务;对不适用“智能秒批”情形的人员,由窗口人工审核办理;检查发现违规情况,相关信息记入个人征信,有效提升“智能秒批”质量和效率。

服务“加速度”,民生“有温度”。自2020年5月21日,包括燃气、供热报装、文化志愿者备案在内的3项首批“智能秒批”上线运行以来,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不断拓宽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对政务服务事项多样化办理、多渠道办理的实际需求,实现了办事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截至目前,全市“智能秒批”服务事项达39项,大大提升了企业群众办事效率。

“智能秒批”带来的不仅是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更是“群众有所呼,政府有所应”的决心和勇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姚超表示,将以“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持续创新服务方式,推进审批流程再造,促进政务服务提速增效,努力推进更多公共服务、行政审批事项实现跨部门、跨区域的“智能秒批”,让“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利企便民。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