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视频 | “妈,你可太能干了!”

2021-12-13 18: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河水很深,杜女士在水里感觉脚都不能够着地“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抓着她就往回拽”在往回拉女子的过程中,杜女士看到对方呛了几口水,待两人接近岸边时,有一位热心男子也跳下水,帮忙把女子一起拖上了岸

驻马店网讯近日,驻马店平舆县小清河边一位年轻女孩突然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几十年没下过水的53岁杜女士,脱下外套、棉鞋就扑进河里……

女孩无恙,浑身湿透的杜女士光脚拎鞋默默回家。女儿得知后惊呼:“妈,你可太能干了!”杜女士说:“咱做事只求心安,感谢都不用,人没事就好”

据杜女士介绍,12月5日,她和朋友一起在小清河边唱戏,突然间听到有人喊救命,扭头一看

,只见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正在河里挣扎。当时附近都是一起唱戏听戏的老年人,大家发现情况后纷纷着急大喊着,“跳河啦,救命啊!”眼看轻生女子在水里扑腾挣扎,情势危急。杜女士立刻脱掉外套、鞋子,扑进河里,奋力朝着女子游了过去

微信图片_20211214182628

河水很深,杜女士在水里感觉脚都不能够着地“当时也没想那么多,抓着她就往回拽”在往回拉女子的过程中,杜女士看到对方呛了几口水,待两人接近岸边时,有一位热心男子也跳下水,帮忙把女子一起拖上了岸

上岸后,很多人关心杜女士,问她冷不冷。杜女士坦言,时激动得并没有感觉有多冷,随后她在众人建议下,赤着脚赶紧回家换衣服。

不知情的女儿问她为什么浑身湿答答的,杜女士没敢告诉女儿真相,就敷衍回答“我洗澡了”,女儿又问“你洗澡咋还穿着大衣?”眼看瞒不住了,杜女士才如实说出了自己救人一事。知真相后,女儿一个劲儿地说:“妈,你可太能干了!”

杜女士再次回到河边时,轻生女子已不在现场,一起唱戏的姐妹们还在那等着她,看到杜女士回来,大家都围过来说:“你咋那么胆大诶?”

微信图片_20211214182637

杜女士生活照

杜女士说,当听到岸边有人问谁会游泳!脑子第一反应就是“我会游泳”,就上了。事后才感觉有点后怕,“当时那勇气也不知从哪来的,没想那么多。”

据了解,杜女士是1968年生人,今年53岁,只在小时候游过泳,已几十年没有下过水。

事后,被救女子通过朋友向杜女士表达感谢,被杜女士婉拒了。“咱做事只求心安,感谢都不用,只要那女孩平安就好”

网友们纷纷为英勇的大姐点赞

微信图片_20211214182352

该出手时就出手。她的奋不顾身拯救的或许不只是一个生命,还有那颗失意绝望的心。生命如此可贵,值得陌生人奋不顾身,也值得每个人珍重以对。

致敬“女侠”,也愿年轻女孩获得勇气,好好生活下去。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