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一元乘车 出行无阻 惠民工程方便群众

2021-12-14 08: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驻马店市金宜运输有限公司为“村村通”经营主体,经过实地勘察,共规划新增农村客运线路17条,投入车辆34辆,新购置的“村村通”车辆全部采取公车公营。

驻马店网讯(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米山)12月13日,虽是寒冬时节,但阳光暖融融。“我和往常一样起早赶第一趟班车,到镇上来回才2元,真方便!中午赶回来不耽误上山放羊。”说这话的是驿城区板桥镇口门村村民刘喜,他是客运班车的受益者。

驿城区交通部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大投资,全力推进“万村通提质工程”。全区共修建农村公路132条,修建桥梁12座,积极创建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乡镇5个,“省级文明示范路”15.2公里,省、市级“美丽农村路”近60公里,“市级规范化路段”201公里。“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创建工作开展以来,驿城区132个行政村已全部开通班车,通达率100%。

同时,财政部门将运营补贴资金纳入每年政府财政预算,建立农村客运长效运营补贴机制,确保农村客运“开得通、留得住、可持续”。

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全区农村客运线路途径路段、路基和路面宽度满足通行要求,对部分路段进行加宽改造,设置错车道,安装警示标牌和防撞护栏,提升农村客运安全通行保障能力。

驿城区在全区132个行政村新建了车辆停靠站亭(牌),按照“多站合一、资源共享”模式,融合商务、供销、物流、电商、邮政快递等资源,合理规划建设乡镇综合服务平台。

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驻马店市金宜运输有限公司为“村村通”经营主体,经过实地勘察,共规划新增农村客运线路17条,投入车辆34辆,新购置的“村村通”车辆全部采取公车公营。运营企业实行“五统一”标准:统一驾驶员上岗标识、统一车辆外观标识、统一车型、统一颜色、全程统一票价一元。

121

“村村通”班车让出行更便捷。

该公司投资41万元建设“万村通客车提质工程”车辆动态监控信息平台,将“村村通”客车全部纳入动态监管,现已投入使用。该区板桥镇刘沟线路开通以后,解决了沿途7个行政村近万人的出行难题,获得群众点赞。

2019年12月,“掌上公交”上线,百姓通过手机可查询“村村通”客车位置信息、实时站牌信息、经停站信息等。把驾驶员招聘列入当地各个乡镇就业扶贫公益岗位,让村村公交通向致富路。

据了解,“村村通”一元公交凭借发车频繁、站点密布、循环发车的特点,不但解决了村民出行的问题,而且为城里人下村、农村人进城、日常走村入户提供了便利,深受大众欢迎。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