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为人民放歌为时代铸魂 ——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成果丰硕气象一新

2021-12-14 10:1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等印发,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重要制度设计。

扫码看全文

新华社记者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围绕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文艺工作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为社会主义文艺在新时代的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6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努力筑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的文艺高峰,为文艺界吹响了新的进军号角。

广大文艺工作者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以一部部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有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心聚力、培根铸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

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民族复兴的高度,谆谆教诲、殷殷期待,为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党中央针对文艺领域方向性、战略性问题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一项项高含金量政策密集出台,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谋篇布局、鼓舞士气。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对建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战略谋划和科学部署,“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扩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等成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内容。

《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若干政策》《关于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的意见》等印发,为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作出重要制度设计。

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加强组织引导,细化制度设计,因地制宜开展创新,推动形成适合我国国情的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引导体系。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