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5日早报

2021-12-15 06: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15062303375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十二

今天晴,温度4℃~13℃

◆导读◆

>>习近平: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文化新辉煌

>>李跃勇深入遂平、汝南、上蔡三县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驻马店:“督企”变“帮企”创优发展“双环境”

>>新蔡县强力推动全域旅游

>>治“六乱”抓“六清”创“六美”

>>10部门共同召开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会

>>中国向乌干达提供粮食援助

【封面】

●小小西红柿映“红”好日子

---------------

14日,在河南鑫芳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汝南县番顺西红柿产业园里,来自该县三门闸街道杨刘村的刘建华夫妇正在大棚内采摘西红柿。从2015年起,鑫芳生态农业以争创国家级西红柿产业园发展为目标,通过“政府+龙头企业+村集体经济+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近万名群众种植西红柿过上了红火的好日子。(记者 弓华静 周由)

【时事】

●习近平: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 铸就文化新辉煌

---------------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一百年来,党领导文艺战线不断探索、实践,走出了一条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符合中国国情和文化传统、高扬人民性的文艺发展道路,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实践充分证明,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文艺战线是党和人民的重要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期待与要求。习近平强调,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时代为我国文艺繁荣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舞台。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广大文艺工作者义不容辞、重任在肩、大有作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投身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方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在明德修身上焕发新风貌,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文化创造,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

●习近平就美国中部地区遭遇严重龙卷风灾害向美国总统拜登致慰问电

---------------

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美国肯塔基、伊利诺伊、阿肯色、密西西比、田纳西、密苏里等中部6州遭遇多场龙卷风袭击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向美国总统拜登致慰问电,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受灾的美国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

【要闻】

●李跃勇深入遂平、汝南、上蔡三县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

14日,市长李跃勇深入遂平、汝南、上蔡三县,实地调研指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巩固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凝聚合力、拉高标杆,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用好政策、做细做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072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李跃勇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成江一行

---------------

14日,市长李跃勇会见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成江一行,双方就深化新能源项目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方韬等参加会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085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中心城区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

14日,2021年市中心城区创文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迅速进入状态,做到明确任务、明确标准、明确责任,用心用情做好创文志愿服务工作,确保交上优异答卷。(记者 周由)

●全市促进“两个健康”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

---------------

14日,全市促进“两个健康”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何晞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顺出席。何晞强调,要坚定信心强化措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保持攻坚势头,突出产业重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动力。(记者 高君瑞)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不懈奋斗

---------------

1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建超到市委党校讲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代下科技创新的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广大教师、学员亲切交流,勉励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不懈奋斗。(记者 周由 王家恒)

●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

14日,副市长孙继伟带领市政府办、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同志,深入上蔡县黑河,实地巡查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孙继伟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和各级河长要坚持生态立市发展战略,守牢责任,共同推进水环境治理各项任务顺利完成,打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优美景象。(记者 吕廷新)

●我市召开“双减”和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

12日,我市召开“双减”和学校建设工作会议。副市长宋庆林出席并讲话。宋庆林强调,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攻坚克难,快干实干,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记者 张士君 张程皓)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督企”变“帮企”创优发展“双环境”

---------------

“依托南开大学源解析团队,全面摸清了各工段废气组分、浓度等基础参数,并实现升级改造,现在企业只需心无旁骛抓生产、提效益。”日前,在王守义十三香调味品集团现代化生产车间,谈起实施绿色升级后取得的亮眼成绩,企业有关负责人显得兴致盎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100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践行嘱托争出彩】

●新蔡县强力推动全域旅游

---------------

近日,新蔡县北湖公园百亩水杉林色彩斑斓,如诗如画,成为市民、游客的打卡地。行走在水杉林步行道,众多摄影爱好者不时按下手中的快门,定格一幅幅美丽画卷。该县主要负责人表示,新蔡县积极实施文旅活县战略,不断探索文旅融合发展路径,奋力谱写文旅融合新篇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101 )(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宋超喜)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治“六乱”抓“六清”创“六美”

---------------

近年来,确山县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打赢乡村振兴的第一场硬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部署要求,坚持因地制宜、加强规划引领,突出关键重点、整合各方力量,注重建管并重、统筹兼顾实施,改变农村“蓬头垢面”,力求乡村“新风扑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102)(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李璞)

【文明创建进行时】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

连日来,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邀请东望志愿者团队共同在辖区内开展“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共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捡拾垃圾、擦拭小广告、清理楼道、劝导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高琳琳)

●市公交公司为创建文明城市助力

---------------

连日来,市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分赴驻马店实验小学、驻马店火车站、驻马店西站、驻马店置地公园等公交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公交志愿者服务社会、弘扬新风、帮助他人,用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综合】

●做好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

14日,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发改委介绍了我市信用体系建设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一系列举措。市金融工作局、市文广旅局、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分别就记者提问进行回答。(记者 高君瑞)

●我市为3074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救助

---------------

近日,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年4月底前,我市超额完成省下达2160名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目标任务,将2276名儿童输送到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康复。至目前,我市已经实施康复救助儿童3074名,占省下达任务的135.06%,实现了残疾儿童康复的应救尽救。(记者 张新理 姚晶)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市场专项整治

---------------

14日,笔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至2022年10月,该局在全市范围内持续组织化妆品“线上净网 线下清源”专项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以及《电子商务法》《网络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规定,切实加强网络销售化妆品监督管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王晋才)

【驿城】

●驿城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文目标任务

---------------

13日,就贯彻落实市长李跃勇深入市中心城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表示,驿城区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要求,认真对照测评体系标准,常抓不懈、持之以恒,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创文目标任务,以决胜姿态交出一份高水平创文答卷。(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

近日,全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议结束后,驿城区随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毕启民指出,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细化工作措施,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抓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471件(直办1833件、转办638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536件(直办1254件、转办282件),县城935件(直办579件、转办35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卫生、农村工作、交通运输、住房与房地产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路灯损坏、幼儿园无证经营、燃油补贴未发放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练江大道(乐山大道至白桥路路段)路灯不亮,影响附近居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市城市管理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上蔡县济民医院院内希望幼儿园无证办园,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已转派至上蔡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10部门共同召开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会

---------------

14日,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教育部、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中国关工委等10部门在京共同召开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工作部署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增强贯彻实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家长主体责任,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要求落到实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两部门出台16条举措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

《国家发展改革委 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振作工业经济运行 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的通知》14日发布,提出16条举措振作工业经济运行,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

●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实践体验活动在北京开启

---------------

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中华世纪坛艺术馆联合举办的百城千校“画冬奥、滑冰雪、话健康”实践体验活动14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启。该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雪大会组委会联合举办,是一个面向全国校园发起的冰雪认知普及与实践项目,也是中国冰雪大会冰雪教育板块的主要项目之一。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2年拟推进160个重大项目

---------------

14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在四川宜宾召开。会议提出共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2022年拟推进重点任务共10个方面46项,拟推进重大项目160个、总投资约2万亿元。

●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昆明打响

---------------

2021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全国集训及联赛14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幕。全国34支代表队将在未来5天展开角逐,展示该项目帮扶后结出的篮球硕果,彰显乡村孩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国际】

●中国向乌干达提供粮食援助

---------------

中国政府向乌干达提供粮食援助物资交接仪式14日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驻乌干达办事处举行。今年2月,中国政府与粮食署签署协议,向乌干达提供粮食援助。当天交接的援助物资用于支持粮食署在乌干达东北部卡拉莫贾地区开展的学校营养餐项目,为新冠疫情下学校关闭的中小学生提供“带回家的口粮”。

●中国援助喀麦隆新冠疫苗运抵雅温得

---------------

中国政府援助喀麦隆的两批新冠疫苗14日上午运抵喀首都雅温得恩西马兰机场。据悉,此次援助为中国向喀麦隆追加捐赠的第二、第三批疫苗,均为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并配套相应数量的注射器。

●斯里兰卡总理考察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综合项目

---------------

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14日率多名内阁部长到中斯合营汉班托塔港考察,对汉港码头运营和园区开发给予积极评价。马欣达来到排满各种中转车辆的汉港堆场,为汉港滚装作业年吞吐量突破50万剪彩。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招商集团驻斯首席代表兼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首席执行官刘恩怀出席了这一活动。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非洲正经历第四轮新冠疫情

---------------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主任玛奇迪索·穆蒂14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召开的线上记者会上说,非洲正经历第四轮新冠疫情,部分原因是受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

【速读】

>>中欧圆桌会议第十八次会议14日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本次会议主题是“疫后经济复苏和中欧合作前景”。

>>记者14日从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获悉,从2022年1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禁放烟花爆竹。2022年春节期间,北京市不设烟花爆竹零售网点。

>>记者14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持续推进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电煤发送量保持高位运行。目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持续增加。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4日签署退选声明,正式退出明年的参议员选举。

>>匈牙利议会14日批准将与新冠疫情有关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至2022年6月1日。

>>也门首都萨那卫生部门14日说,民众13日晚在庆祝活动中对空鸣枪,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124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