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全面展开

2021-12-15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11月25日全县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6辆,查处非现场执法超限超载车辆16辆,处罚违规源头企业5家。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5台。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成 通讯员 蒋军华)12月13日,记者从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了解到,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11月26日召开的全市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动员部署会,正式拉开了冬季治超攻坚的序幕。规定各县区执法大队每周根据辖区超限车辆通行规律自行组织开展夜间联查行动,不得少于两次;有关部门将不定期抽调县区执法大队人员组织开展跨区域联查和相邻县区异地互查行动;深入开展“一超四罚”,通过河南省治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信息四级联网系统,筛查本辖区内违法超限运输3次以上车辆及超限率10%以上的货运企业,对达到处罚标准的一律依法处罚。将每月5日、15日、25日定为全市联合统一行动日。

 驿城区

驿城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力开展冬季治超攻坚行动,为期两个月。此次行动加大路面执法频次和治超处罚力度,扎实推进对超限车辆的“一超四罚。”重点对跨区域通行运输建材砂石超限率超过50%的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未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擅自运输大件货物的、辖区内多次违法货运源头单位、辖区内一年内违法超限三次以上的货运车辆重点整治。

11月25日以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5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查扣超限超载车辆58台,其中“百吨王”2台。行动开展以来还通过全省四级联网系统筛查出一年内超限运输3次以上车辆共计11辆。

确山县

确山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冬季治超攻坚行动以来,重点治理超限率超过50%的严重违法超限运输车辆、未办理超限运输通行证擅自运输大件货物的车辆、对辖区内多次违法货运源头单位严厉查处。

日前,组织执法人员对东绕城、北环等路段货运超限车辆进行打击。本次行动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21人,出动交通执法车5辆,检查货运车辆54辆,查扣违法超限车辆1辆。

正阳县

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通过固定站点、流动稽查与路面巡查结合的执法模式,充分利用已经开展的“净源行动”、清剿“百吨王”专项行动,重点打击50%以上严重违法超限运输、未办理通行证擅自大件运输、辖区内多次违法货运源头单位,并依法停业整顿一批、行政处罚一批、曝光一批、约谈一批、信用联合惩戒一批,有效提升交通执法综合治理水平,持续巩固治超工作成果。

21

正阳县开展夜间检查。

自11月25日全县冬季治超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正阳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共查扣超限超载车辆6辆,查处非现场执法超限超载车辆16辆,处罚违规源头企业5家。

平舆县

为贯彻落实全市交冬季治超攻坚行动精神,平舆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由主要领导安排部署,分管领导带队,组织执法精干力量16名、执法车辆4辆,联合县交警大队民警4人、警车1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季治超专项行动,对辖区内重点路段超限超载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先后查扣超限超载车辆5辆。通过集中整治,有力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行为。

上蔡县

上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盯重点区域,针对辖区内重点时段加大路面执法频次,对路面查扣的超限率50%以上的货运车辆一律核实货运源头实施倒查。对超限超载运输车辆达到公司车辆总数10%以上的违法货运源头企业依法进行停业整顿。对绕行车辆实施重点打击,让超限车辆无处可逃。

截至目前,先后共出动交通执法人员30余人次,出动交通执法车8辆,检查货运车辆30余辆,查扣违法超限车辆3辆。通过集中整治,有力震慑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

 遂平县

遂平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11月底开始积极行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内货运源头企业、砂石料场、货运站场等货物集散地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重点货运源头单位监管台账,进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对违法超限超载运输存在安全隐患的运输企业进行约谈,并组织召开货运源头企业主会议,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利用夜间突击巡查,对超限超载车辆在全县范围内实施精准打击,严格按照执法流程开展治超执法工作。截至目前,共查处违法超限运输车辆5台。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