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5日晚报

2021-12-15 1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15090007947

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十二

明天阴,温度0℃~12℃

◆导读◆

>>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开展双休日“不打烊”预约服务

>>迷途信鸽不进食 热心市民寻主人

>>义卖筹款 爱心救助

>>11月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实体经济稳中有升

>>中国就业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工信部公布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封面】

●“志愿红” 守护安全线

--------------- 

14日,市直单位志愿者在市区文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口指挥交通,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记者 吴胜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

---------------

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引导和支持我国宗教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城事】

●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开展双休日“不打烊”预约服务

---------------

近日,市民中心发改委窗口本着节能高效的原则开展双休日“不打烊”预约服务。有办理业务需求的企业和群众可以在周一至周五工作时间段通过电话预约周六、周日办理时段,并对未能预约且急需办理已到现场的办事企业和群众,开通绿色通道提供预约服务。(通讯员 蔡婉玉)

●迷途信鸽不进食 热心市民寻主人

---------------

近日,市民丁先生向报社反映,其朋友在野外发现一只带有编号为CHN12 20210005193脚环的受伤鸽子,由于不知道该如何喂养,给信鸽准备的食物它都不吃,希望报社帮忙尽快找到信鸽的主人。(记者 王永良)

●义卖筹款 爱心救助

---------------

1日,《天中晚报·小记者》刊登了题为《14岁的陈一豪突患白血病“我想回到学校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报道,引起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为帮助陈一豪,市区众多学校纷纷响应,积极参加“一人牵动万人心,爱心温暖一座城”天中晚报小记者爱心义卖活动,用爱救助生病的陈一豪。(记者 高琳琳)

●清理游园枯枝 消除安全隐患

---------------

入冬以来,气候干燥,树木枯枝明显增加,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为做好游园安全工作,近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园林工人开展游园枯枝清理工作,对辖区7个游园800多棵苗木进行排查、修剪,确保游园整体环境美丽。(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杜昊聪)

●夫妻俩吵架丢下孩子 收费站人员助一家团圆

---------------

近日,一对夫妻在驻马店北收费站上道口发生激烈争吵,愤怒中的两人无法平息怒火,男子转身离去,女子不顾两个孩子的哭喊也驾车离去。中原高速驻马店分公司值班人员发现后,将两个孩子带到值班室耐心安抚,为孩子提供了热水、食物,并及时报了警。随后,民警查询到孩子父母的联系方式,两个孩子最终安全回到父母身边。(记者 高琳琳)

【县区】

●正阳县总工会组织免费培训 壮大电商队伍

---------------

连日来,在正阳县总工会和县商务局的支持下,正阳县花生之都电子商务科技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居住在正阳县城及周边地区的“宝妈”,为其免费开设电商培训课程,并通过该公司创建的花生之都信息网平台,努力让新形态就业下的“宝妈”成就“电商致富”的梦想。(记者 姚晶)

●泌阳县深入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

连日来,泌阳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国家粮食价格政策执行到位,切实维护粮食收购和流通秩序。至目前,该局共检查涉粮企业127家,责令23家未明码标价企业整改,查处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案件7起,结案3起,罚款3.7万元。(记者 侯伟峰 通讯员 杨茂森)

●扎根城乡 服务“三农”

---------------

近年来,确山农商银行全力支持确山县竹沟镇新美润种植专业合作社构建新型农业产业体系,培育壮大食用菌、白芝麻、花生等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进乡村振兴。(记者 刘琳 通讯员 马爱国)

5_20211215090007950

【出彩天中】

●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

为做好困难群众和流浪人员低温防御和救助工作,确保他们温暖、安全过冬,11月15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行动以来,开发区民政局通过准确把握社会救助工作总体思路要求,兜住巩固脱贫攻坚社会救助保障底线,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应兜尽兜,确保农村特殊困难群体社会救助全纳入,防止老弱病残、鳏寡孤独等特殊困难群体和政策边缘困难人群及突发困难户返贫致贫,影响脱贫攻坚成果。(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张芳)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吴房路与盘龙山路交叉口西北角公共厕所附近出现加拿大一枝黄花,危害本地植物。市农业农村局回复:工作人员对该路段入侵物种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古塔路与吉祥大道交叉口西侧“兄弟炒鸡”饭店占用公共道路搭建棚子,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要求该饭店负责人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双庙乡邢营村村民住房外墙多个电表排列杂乱,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双庙供电所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并重新排线。

>>11月16日,有市民反映,复兴路与板桥路交叉口西南角人行道窨井盖破损,存在安全隐患。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

>>11月17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107国道(遂平县至西平县路段)行车道被隔离栏分开且无醒目标识,司机夜间行驶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政府回复:道路养护公司已在行车道隔离栏上安装反光条,方便司机夜间行驶。

>>11月18日,有市民反映,天中山大道321号“御苑城”小区(未电改)于11月18日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电。

>>11月19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平顺路与柏国大道交叉口东南角机动车道窨井污水外溢至路面,影响市容。西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11月20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二郎镇万庄村陈庄组于11月20日11时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月21日,有市民反映,盘古山路与开源大道交叉口西南角公共厕所附近路灯即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月22日,有市民反映,慎阳路(兴业大道至前进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影响中学生夜间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11月国民经济继续恢复 实体经济稳中有升

---------------

据国家统计局网站消息,11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恢复态势,工农业生产稳中有升,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国际收支继续改善,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发展韧性不断增强,经济运行总体稳定。

●中国就业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

---------------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显示,1-11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207万人,超额完成全年预期目标。11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0%,比上月上升0.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下降0.2个百分点。全国企业就业人员周平均工作时间为47.8小时。

●工信部公布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

---------------

工信部14日对外公布第五批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北京电子管厂等31家上榜。工信部要求加强国家工业遗产的保护管理,创新活化利用方式,传承弘扬优秀工业文化,促进协同发展。

●民航局:截至11月底民航安全运送旅客50.3亿人次

---------------

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吴世杰15日介绍,截至11月底,我国运输航空持续安全飞行135个月、9810万小时,安全运送旅客50.3亿人次。生产运行方面,吴世杰称,11月份,民航生产运输规模再次出现大幅下降,全行业完成运输总周转量、旅客运输量、货邮运输量分别为52.2亿吨公里、2152.6万人次和60.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28.8%、44.6%和增长0.4%,同比分别下降36.9%、51.5%和10.2%。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正式运行

---------------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制服和注册分中心14日起正式运行,作为较早投入运行的非竞赛场馆,主要负责为延庆赛区的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和志愿者办理证件注册,发放制服装备。

【国际】

●庆祝中国、塞浦路斯建交50周年图片展举行

---------------

中国和塞浦路斯建交50周年之际,“中国-塞浦路斯:见证建交50年来的深厚友谊”图片展14日在塞外交部隆重开幕。图片展由塞外交部和内政部新闻局在中国驻塞使馆的配合下举办,展出图片记录了很多珍贵历史瞬间,全面深刻反映了建交50年来两国友好交往史,包括高层互访以及两国在经贸、能源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联大主席:明年联大首要任务是推动实现全球新冠疫苗接种

---------------

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14日表示,联大新一年的首要工作任务是推动实现全球新冠疫苗接种以及疫苗公平分配。沙希德说,他将于明年1月13日主持召开由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参加的“普及疫苗接种:从希望到行动”高级别活动,并将通过一项关于新冠疫苗的决议。

●海合会首脑会议强调按期实现海湾经济一体化

---------------

第42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首脑会议14日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举行,与会各方强调应尽快完成海湾共同市场建设,按期于2025年实现海湾经济一体化。

●美国中部龙卷风受灾最重州开启重建

---------------

美国中部日前遭龙卷风袭击,目前已确认导致88人死亡。其中,受灾最严重的肯塔基州14日已开始重建工作。

【速读】

>>15日上午,北京营商改革5.0版正式发布。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将在全国率先提供个人“购房资格绿码”服务,实现购房资格实时查询。

>>吸气式火箭发动机原理性样机研制、电磁导航定位模块、农业科技服务平台、合作共建工业设计研发服务平台等14个项目14日在安徽科技大市场现场签约,同时线上发布142项转化交易成功项目。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伊斯拉米14日谴责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及其核计划的指控,并表示这些指控毫无根据,是针对伊朗的心理战的一部分,是将有关问题政治化。

>>俄罗斯总统普京14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边境难民危机、乌克兰局势等热点问题。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过80万例。

>>海地民防部门14日发布公告说,该国北部城市海地角当天发生的运油车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6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