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16日早报

2021-12-16 06: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16061520490

2021年12月16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十三

今天阴,温度1℃~12℃

◆导读◆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驻马店:创新“三省”服务 跑出办电“加速度”

>>驻马店: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再造“造出”效率大提升

>>“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举行

>>中国援喀麦隆医疗队举办首次中医培训班

【封面】

●打造全产业链 助农增收

---------------

14日,在位于西平县谭店乡的河南启明肉食品有限公司车间,工人正分割牛肉。近年来,该乡依托产业优势,精准制定政策,从繁育、育肥到加工、仓储、冷链物流再到交易端,构建肉牛全产业链,增强产品竞争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吴胜军)

【时事】

●习近平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

---------------

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下午在北京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视频会晤。习近平强调,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俄关系经受住各种风浪考验,展示出新的生机活力。我同总统先生通过多种方式就重大议题保持沟通和协调,共同为中俄关系把舵领航。双方正式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坚定相互支持,捍卫了各自国家尊严和两国共同利益。

●习近平会见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代表

---------------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中国新闻奖颁奖会15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会议代表,向他们表示诚挚问候和热烈祝贺。

【要闻】

●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

---------------

14日,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听取10家单位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研究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市长李跃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精心谋划,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做表率;加压奋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19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政府召开第153次常务会议

---------------

15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金融机构评价激励等事项。副市长刘晓文、何晞、孙继伟、贾迎战、王钦胜、宋庆林,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威、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建辉、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应邀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222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持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

14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何晞深入市中心城区,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交通秩序、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持续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努力营造人人参与、齐创共建的浓厚氛围,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记者 高君瑞)

●市公安机关“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

---------------

15日,市公安机关2021~2022年度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暨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兆军宣布启动。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作动员讲话。王钦胜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勇担职责使命,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守护天中平安。(记者 代廷伟)

●落实好河长制 筑牢生态屏障

---------------

1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溪河市级河长李建超深入驿城区、遂平县开展巡河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以更实的工作举措落实好河长制,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记者 高君瑞 王家恒)

●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

15日,副市长贾迎战深入开发区爱克建国国际酒店、建业市场、东高社区、东高国际花园小区,现场调研督导创文工作。他指出,要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质量标准,全面排查发现问题,抓紧查漏补缺,务必高质量整改到位;要集中精力、精益求精,全力推进创文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记者 王仲华)

●确保创文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

14日,副市长宋庆林到市区分包路段和分包社区实地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创文工作现在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分包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全局观念,扛起责任和担当,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李杨)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创新“三省”服务 跑出办电“加速度”

---------------

“‘三省’服务送电既快又及时,从申请到送电,我们一次都没跑。”日前,新蔡县一家企业就新购置的120辆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向国网新蔡供电公司提出用电申请,短短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新线路送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244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驻马店:公共资源交易流程再造“造出”效率大提升

---------------

今年以来,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聚焦优化交易流程、创新工作机制、优化交易服务、强化监督管理,在深化业务流程化机构改革上持续发力,对人员和岗位统一部署、统一调配、统一管理,改革成业务流程化机构,彻底实现了由分类项目主导型管理向业务流程主导型管理转变,成为全省唯一按照国家、省相关要求把流程化机构改革彻底到位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0243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综合】

●我市举行档案图片文献移交捐赠仪式

---------------

14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驻马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档案图片文献展部分实物展品向西平复兴博物馆移交捐赠仪式在市博物馆举行。此次受赠的西平复兴博物馆馆藏红色文物资料、报刊6万件,至今免费参观人数已达12.8万人次。(记者 高君瑞)

●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

15日,市直工委举办市直机关纪检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教育引导市直机关纪检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履职水平,充分发挥机关纪委作用,推动市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高君瑞 张程皓)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开展《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有奖征文摄影大赛

---------------

15日,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乐山电缆杯”《我是〈天中晚报〉小记者,我为文明城市添光彩》有奖征文大赛和摄影大赛,旗下《天中晚报》、驻马店网、今日驻马店客户端等同时互动宣传。大赛将于2022年10月1日结束。(记者 王伟 田久)

●市供销合作社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

近日,市供销合作社举办文明礼仪知识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胡志翔现场授课。胡志翔以幽默风趣的方式讲解了标准规范的仪容形象塑造、社交、电话、会议、志愿者服务等礼仪知识,为市社直属系统40多名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公务礼仪课。(记者 陈诚 焦琳)

【驿城】

●驿城区主要领导深入街道社区检查指导创文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城区部分街道、社区,实地检查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端正思想态度,提升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创建标准,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确保创文工作无死角、全覆盖,真正把创文工作摆上突出位置,振奋精神,加压驱动,坚决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安排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整改提升方案,定期专题研究部署,及时解决重大问题,进一步对标先进、持续提升,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扎扎实实优化营商环境。(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2553件(直办1900件、转办653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660件(直办1371件、转办289件),县城893件(直办529件、转办364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卫生、农村工作、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强制学生实习是否合理,反映查询不到新冠疫苗接种信息、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汝南县及确山县多名群众来电反映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后在豫事办及支付宝平台均查询不到接种信息,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今年前11个月全国共33.2万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

---------------

记者15日从中国残联了解到,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确保残疾儿童家庭求助有门、救助及时,全国残联系统按照中国残联党组统一部署,将推动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纳入中国残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任务。今年以来,截至11月底,全国已有33.2万名残疾儿童接受康复救助,相较2020年全年,残疾儿童受益人数增加近5万名。

●“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举行

---------------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创办的“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全球短视频征集大赛线上颁奖仪式暨交流会15日举行,40部由外籍人士拍摄的反映当代中国乡村生活的短视频作品获奖。

●深圳面向全球招商 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

---------------

在15日举行的2021深圳全球招商大会上,深圳市面向海内外进行推介,邀请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选择、投资、扎根深圳。大会洽谈签约项目超260个,涉及投资总额超8200亿元。

●广东全面推行林长制

---------------

作为林业大省,广东省宣布全面推行林长制。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全面解析《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日前已正式印发。

●甘肃发现一幅完整北凉飞天壁画

---------------

记者15日从甘肃省武威市天梯山石窟保护研究所了解到,敦煌研究院在对天梯山石窟进行搬迁壁画彩塑修复过程中,发现一幅完整的北凉飞天壁画。

【国际】

●中国援喀麦隆医疗队举办首次中医培训班

---------------

中国(山西)第21批援喀麦隆医疗队15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妇儿医院举办首次中医技术临床应用培训班。来自喀麦隆各医院的约50名医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据悉,培训内容包括中医拔罐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示、针灸实操演示和现场诊疗等。培训结束时,学员获颁学习证书。

●德国总理朔尔茨发表首份政府报告 表示将全力应对新冠疫情

---------------

德国总理朔尔茨15日在德国联邦议院发表上任后首份政府报告,阐释新政府在应对新冠疫情、推动能源转型和环境保护以及加强欧洲团结等方面政策。朔尔茨说,新政府将不遗余力应对当前新冠疫情。他呼吁民众减少接触并接种疫苗。他同时警告以暴力方式反对接种疫苗的少数极端人士,不要将其意志强加给大多数人。

●南极洲“末日冰川”关键冰架或在5年内坍塌

---------------

13日,美国地球物理联盟的科学家警告说,南极洲西部最大的冰川之一——思韦茨冰川正在融化,支撑其的关键冰架可能会在三到五年内崩塌,这将导致2100年前海平面上升,构成世界上最大的威胁。

●马来西亚南部海域发生印尼移民船难

---------------

据马新社报道,位于马来西亚南部的柔佛州哥打丁宜外海当地时间15日凌晨因恶劣天气发生一起船难。马来西亚军方的声明称,失事船只上载有约50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非法移民,其中11人死亡,14人获救,25人失踪。

【速读】

>>1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从四方面部署举措,进一步采取市场化方式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

>>上海市新一批保障性租赁住房15日集中开工。此次集中开工的15个项目约115万平方米、1.85万套,建成后将满足新市民、青年人和城市基本公共服务群体的安居宜居需求。

>>汤加议会15日举行首相选举投票,现任教育和培训大臣肖西·索瓦莱尼当选汤加新首相,任期4年。

>>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伊朗15日达成协议,国际原子能机构将在伊朗卡拉季地区的一个核设施内安装新的监控摄像设备。

>>世界卫生组织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270791973例。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15日报收于6927.63点,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2.32点,涨幅为0.4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