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驻马店移动公司:强化反诈责任担当 筑牢安全防护墙

2021-12-16 08: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郑付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吴勇峰通讯员李文)营业网点密织开卡精细审核网,警企协同进社区进校园宣讲反诈知识,创新形式营造全民反诈氛围......今年以来,驻马店移动公司持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先后协助驿城区、平舆、确山、上蔡、新蔡县等地公安部门开展案件侦查工作,成功破获多起重大网络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00余人,帮助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与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11216075218

三位一体 守护入网安全

抓好源头治理,铲除滋生犯罪的土壤是有效开展反诈工作的重中之重,驻马店移动公司在市县营业网点全面落实“一月一证一卡”管理要求,即一张身份证在一个月内只能办理一张移动电话卡,降低倒卖、出借电话卡风险;针对所有新开卡办理移动业务的客户执行3签名+1拍照标准动作,即签署电子档风险告知单、纸质版风险告知书与法律告知书,并对本人进行现场照片采集,方便公安机关大数据人像比对。

微信图片_20211216075159

驻马店移动高度关注22岁及以下年轻群体“钱袋子”安全,特别加大22岁及以下客户新入网管控,本市身份证办理新入网业务,需持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居民户口本到移动营业前台,已参加工作的用户需出具单位证明或居委会证明;外地身份证办理新开卡业务,需携带本人身份证、驻马店居民户口本,同时,为进一步做好各地区间的协同治理与反诈源头把控,目前针对持有外地身份证且外地户籍的人员,除提供身份信息外,还需提供工作证明或者居住地居委会证明方能办理新入网业务。

微信图片_20211216075214

技术创新 快查快打反诈

驻马店移动公司网络团队按照研判线索、循线分析、风险预警、集中整治的循环运转模式,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资源、人员优势,建立GOIP等插卡类设备的实时监控模型,对用户话务数据及网络IP进行分析处理,及时锁定更换终端用户,发现异常号码立即对涉诈风险进行研判,及时为公安机关提供线索与侦查技术支撑,同时采取关停措施。除此之外,驻马店移动基于用户小时级话单,建立本地高频呼叫、户籍为外地等异常号码监控模型,加强后台实时检测,发现异常操作号码与短彩信发送,及时关停并拦截。截至目前,驻马店移动累计关停多卡异常用户2.4万多个,关停或拦截骚扰电话8100余个,关停或拦截垃圾短彩信22万余条。

微信图片_20211216075204

驻马店移动也提醒广大用户,在对异常号码重点排查过程中,可能会导致个别用户停机现象,如果需正常使用手机号码,可以通过停机提醒中的短信链接进行验证,或持入网证件到属地营业厅重新验证本机登记的身份信息,待核验通过并签订《风险告知书》后,即可再次正常使用。

五个标准 精准滴灌宣传

驻马店移动公司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党委书记为一把手的“反诈攻坚领导小组和攻坚专班”,广泛做细精准宣传。在线下,每个营业网点均设立一处反诈宣传板块,各部门联合每周巡回开展一次社区宣传,对营业前台接触到的客户与入村入社区入校园遇到的客户,做到每见一位、提醒一次。在线上,驻马店移动公司针对全市移动客户每周发送一次反诈宣传短信,对涉案高风险区域每周发送三次公益短信,震慑出售、出租和出卖手机卡、持卡诈骗等违法行为,同时每周通过公众号、短视频平台推送一次反诈知识,至目前,驻马店移动公司已累计投放宣传单页9万余张,发送防诈短信4500余万条,有效提升反诈知晓率,提高群体反诈意识。

微信图片_20211216075208

“反诈”工作既是责任更是担当,驻马店移动公司将持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通过多种技术手段,全方位筑牢安全防护墙,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此,驻马店移动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把自己实名的手机卡和银行卡出租、出借、出售给他人,避免自己的信息被不法人员利用、实施诈骗,如遇到手机、手机卡遗失,应及时到移动营业厅查询卡片信息,提交认证身份信息补办手机卡,守护好个人信息安全。

责任编辑:郑付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