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确山县委编办“四个坚持”全方位做好机构编制人员管理工作

2021-12-18 22: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韩会丽 文)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重要工作。做好机构编制人员管理是科学配置人力资源,优化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管理水平的不二法门。今年以来,为有效管理和规范人员进出,建设服务型机关,促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确山县委编办在工作中实行“四个坚持”全方位做好机构编制人员管理工作。不断强化机关建设,努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整体水平,主要在服务意识、业务水平、规范管理三方面求突破,使的轨道。

坚持严控机构编制总量,确保人员管理“深度”。在坚持党管机构编制的原则基础上,县委编办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相关法规及政策,严格规范人员编制管理。其中,严控总量是重中之重。严控机构编制总量大盘,禁踩超编进人红线。必须动态调节编制合理配置,确保各部门协同高效,编尽其用,人尽其责;必须施行“凡进人必核编”,确保人员总量在编制总量范围内,切实把控进人关口;必须杜绝超编进人现象,定期核查各单位空编数量,严禁违规进人。

坚持规范人员管理办理流程,确保人员管理“速度”。首先,定期将《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含县内、县外)流程图》、《关于**同志等列减编的请示》模板、《人员信息表》等文件发放至全县各机关事业单位,确保不同类型列减编业务有据可依,规范人员管理办理流程,提高人员列减编管理效率。其次,坚持集中统一管理,利用“互联网+”模式,搭建微信群网络交流平台,建立有效事先沟通,实行顺畅网上办公。最后,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一次性告知所有机构编制事项审批程序及缺失手续,确保审批事项有序高效。

坚持维护便民服务区设施,确保人员管理“温度”。为建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建造“便民服务区”平台,充分考虑各单位办事联络员实际需求,县委编办提供了休憩区,打印服务,WIFI办公,热水,纸巾,报纸图书等便民服务设施,真正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舒适度”和“顾客感”,让群众少跑腿从纸上落到了实处。确山县委编办将维护便民服务区设施作为日常管理的重要内容,建立设备维护团队,轮流维护;成立卫生服务责任制,保持服务区良好形象;设立指示牌指引,真正便民利民。

坚持加强机构编制监督,确保人员管理“力度”。实行编制及人员年审制度,对各个行政事业单位编制管理工作进行多维度检查考核。设置群众举报电话,有力地促进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任务的有效落实。严格明确实名制管理系统日常操作权限,有力维护了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保密属性。实行实地考核制度,倒逼各个单位按照“三定”方案设置机构规格、内设机构、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