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猕猴桃“西施”收徒弟

2021-12-20 10: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龚红英说,今年只是初果期,到了盛果期产量更高。龚红英种猕猴桃致富的消息像长了翅膀在十里八村传开,很多人前来购买树苗,并拜龚红英为师学习种植技术。龚红英说:“我栽种猕猴桃时大家没少帮忙,如今我要把技术传授给他们,让大家一起致富。”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李汇楠

12月18日,走进猕猴桃“西施”龚红英的猕猴桃园,放眼望去,一行行猕猴桃树整齐排列,一棵棵被修剪成V字形,如同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甚是好看。

来到果园深处,有着猕猴桃“西施”之称的龚红英正在给猕猴桃树施肥。

今年40岁的龚红英身材苗条,穿着时尚,精明干练。问起为什么现在给猕猴桃树追施农家肥,她停下手中的活介绍道,一是趁着农闲,抢在下雪前给猕猴桃追施一遍农家肥。二是现在施肥为明年春天猕猴桃开花、坐果打基础。现在施肥也称“月子肥”,猕猴桃采摘结束后果树亏虚,急需补充营养,所以及时追施肥料很重要。

龚红英是正阳县闾河乡大吴村人。几年前,她和丈夫到南方打工,两人勤劳节俭,加上丈夫有一手维修电机的好技术,很快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人。

在外面打工虽然挣钱,但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夫妻俩商量着回家发展,一来可以照顾老人和孩子,二来可以长久干下去,同时还可以引领乡邻共同致富。晚干不如早干,2017年春,夫妻俩买回桃树和猕猴桃树苗,栽种了4亩桃和4亩猕猴桃。为防止树苗干死,夫妻俩起早贪黑,抢时间栽种。热心的邻居纷纷前来帮忙。

创业的路不是一帆风顺的。2019年,桃子成熟时遇上阴雨天气,加上市场上桃子多,他们又缺乏卖桃经验,桃子烂掉一半。龚红英没有气馁,经过分析,她决定减少桃子种植面积,扩大市场看好的猕猴桃种植面积。为了掌握果树剪枝、授粉及增加果子甜度等技术,她买回书籍一点一点学习,并通过手机微信向行家拜师学艺。通过学习与探索,龚红英总结出一套果树高产优质经验。同时,她还学会了如何在抖音、朋友圈发图片、发视频卖产品。

11

龚红英查看猕猴桃树的生长情况。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龚红英种植的15亩猕猴桃和3亩桃子喜获丰收,其中绿心猕猴桃以成色好、口感甜、营养高,备受人们青睐,以每斤15元的价格很快卖完,每亩收入20000多元。龚红英说,今年只是初果期,到了盛果期产量更高。

龚红英种猕猴桃致富的消息像长了翅膀在十里八村传开,很多人前来购买树苗,并拜龚红英为师学习种植技术。为让这些徒弟栽得活苗、管得好树、卖得出果,龚红英手把手示范,并通过加微信好友视频教学。在她的引领帮助下,目前已有7名徒弟掌握了猕猴桃的栽种技术,进行小规模种植。

龚红英说:“我栽种猕猴桃时大家没少帮忙,如今我要把技术传授给他们,让大家一起致富。”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