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0日晚报

2021-12-20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0155503042

2021年12月20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十七

明天晴,温度2℃~16℃

◆导读◆

>>市民中心供电窗口积极宣传联网通办便民举措

>>示范区赴成都开展招商活动

>>正阳县全力打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等多件法律草案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全国总工会命名首批27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智利左翼政党联盟候选人博里奇当选总统

【封面】

●敬老院里暖意融融

---------------

冬至将至,“天中最美母亲”涂善珍与“河南好人”潘永锋夫妇牵挂着敬老院里的孤寡老人。18日上午,他们和众多爱心人士一起来到驻马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敬老院,为那里的老人送去冬日的温暖。(记者 郭建光)

【每日金句】

●习近平勉励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人民立场

---------------

源于人民、为了人民、属于人民,是社会主义文艺的根本立场,也是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动力所在。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艺术的最高标准,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的百花园永远为人民绽放。

【城事】

●雷锋车队志愿者在行动

---------------

为了创造更好的交通环境,17日,驻马店市雷锋车队志愿者走上街头,来到人流量大、车辆多的市中心岗楼和市中医院门前,指挥行人安全走斑马线,将电动车辆摆放整齐。当天下午,雷锋车队志愿者陈玉娟、龚爱红又来到市中心岗楼,疏导行人通行,凛冽的寒风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记者 王永良)

●爱警惠警暖警心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从优待警政策,保护广大辅警的身心健康,提升辅警的归属感、职业认同感,12月1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驿城分局组织500余名辅警分期分批前往定点医院体检。(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黑晓)

●市民中心供电窗口积极宣传联网通办便民举措

---------------

近日,驻马店市民中心供电窗口工作人员深入本地电动汽车4S店开展推动电动汽车联网通办工作,签订联网通办合作协议,前置办电环节,充分发挥台区经理的网格服务优势,主动帮助客户协调装桩、装表、物业等人员,引导客户开展充电桩线上办电服务新模式。(记者 田久 通讯员 黄文静 王瑞敏)

【县区】

●示范区赴成都开展招商活动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践行“项目为王”理念,树牢“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导向,日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率队赴成都开展招商活动,考察了金慧科技成都职场项目,拜访对接客商企业,详细了解企业投资动态,诚挚邀请他们来示范区投资兴业。(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周梦晓)

●泌阳县开展“我为青年安个家”活动

---------------

近日,泌阳县社科联、县民政局、县总工会、县妇联、团县委五部门联合开展“我为青年安个家”系列活动,动员各界关注青年人婚姻问题,取得明显成效。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已经有180多人报名,成功推动6对青年牵手、2对青年走进婚姻殿堂。(记者 徐明)

●正阳县全力打造高质量养老服务体系

---------------

今年初以来,正阳县强化养老服务兜底保障,开展服务设施升级改造,强力推进养老项目建设,全面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多措并举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全县养老服务供给能力持续加强,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已发放2021年高龄补贴1600多万元,城镇养老服务设施基本实现了全覆盖。(通讯员 张群生 刘东华)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

---------------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日前,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知识竞赛。(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琪)

●蚁蜂镇开展“清洁家园我行动,建设美丽村庄我参与”活动

---------------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居环境整治5年提升行动,近日,驿城区蚁蜂镇开展“清洁家园我行动,建设美丽村庄我参与”活动,以整治“六乱”“六清”为重点,动员全体村民共同参与,全镇13个行政村迅速行动,创建“四美村庄”,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高琳琳)

5_20211220155503045

【出彩天中】

●全省老年人健身秧歌选拔集训活动在我市举行

---------------

2021年河南省老年人健身秧歌选拔集训活动13日至19日在我市举行,来自郑州、开封、焦作、三门峡、平顶山、信阳、驻马店的43名运动员参加选拔集训。本次健身秧歌项目选拔集训是省老体协为备战全国第四届老健会而举行的一项重要活动,市老体协全力做好选拔集训活动的服务,尽全力提供良好的集训条件。(记者 刘金霞)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余店镇姜庙村李夹道组村口供水管道破裂漏水,浪费水资源。新蔡县政府回复:余店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月2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真阳街道“工信局家属院”多名业主占用消防通道违建,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对该家属院内违建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1月23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向阳街交叉口东南角人行道水泥路桩损坏,未能防止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月23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和孝镇前吕老村附近县道公路存在三个较大坑洞,影响机动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安排人员进行填补,现已恢复正常通行。

>>11月24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友谊路交叉口西南角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驿城区政府回复:区住建局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11月2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沙河店镇苇子园村通信线缆垂落至村民家中,存在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处理完毕。

>>11月24日,有市民反映,富强路(置地大道至解放大道路段)路灯近期每日早晨关灯较早,影响学生早晨上学出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延长该路段路灯亮灯时间。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石滚河镇赵楼村赵南组南侧道路被大量落叶掩埋,造成村民通行困难。确山县政府回复:石滚河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石滚河镇赵楼村袁庄组东侧十字路口饮水工程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文明大道交叉口西北角“金淮阳光花园”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较低,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恢复正常供暖。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上门进行清洗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暖。

【国内】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

---------------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发表《“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全面回顾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的产生和发展历程,进一步阐明中央政府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民主发展的原则立场。

●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等多件法律草案今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今日下午在京开幕。包括黄河保护法草案、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草案、有组织犯罪法草案、黑土地保护法草案在内的多件法律草案提请会议审议。

●全国总工会命名首批27个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

全国总工会命名的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日前正式公布,并在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 (陕甘宁边区总工会)旧址揭牌。第一批全国职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括北京市长辛店二七纪念馆、黑龙江省铁人王进喜纪念馆、上海市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广东省全国第一次劳动大会旧址纪念馆、陕西省中央职工运动委员会(陕甘宁边区总工会)旧址等27家单位。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监测发现十七款违法移动应用

---------------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7款移动应用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

●爱捷云入选“2021年度混合云优秀案例”

---------------

近日,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公布了“2021年度混合云优秀案例”评选结果:“爱捷云构建视睿科技新一代混合云”项目获评技术应用类“2021年度混合云优秀案例”。这是继上榜“2021云计算创新排行榜Top50”后,爱捷云技术实力及服务能力再度获得权威部门的一致认可。

【国际】

●智利左翼政党联盟候选人博里奇当选总统

---------------

智利选举委员会19日公布,对99.77%的选票统计结果显示,在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左翼政党联盟“赞成尊严”候选人加夫列尔·博里奇当选新一届智利总统。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文协会庆贺创会40周年

---------------

总部设在温哥华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中文协会12月19日以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庆典,庆祝创会40周年。1981年11月成立的BC省中文协会,是来自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华人抱着为中文正名、以中华文化立身的理念创立的华文教育团体。作为目前拥有近80所会员学校的民间学术团体,该协会现已成为大温哥华地区最大的华文教育组织之一。

●英国卫生大臣:奥密克戎毒株实际感染数“显著高于”官方数据

---------------

英国政府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累计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已超3.7万例,但英国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当天指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数据存在差距”,实际感染病例数“显著高于”官方公布数据。

●缅甸法院推迟对昂山素季的第二次判决

---------------

当地时间20日,缅甸内比都某特别法庭宣布将原定于当天针对国务资政昂山素季涉嫌“非法进口并持有对讲机以及信号干扰器”案件的判决推迟到12月27日,这将是缅甸法院对昂山素季作出的第二次判决。自从今年2月1日被扣押至今,昂山素季总共面临十多项指控,包括煽动他人危害国家安全、违反自然灾害管理法、违反进出口法、违反国家机密法、贪污腐败和选举舞弊等。

【速读】

>>交通运输部应急办副主任周旻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部门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20日,记者从江西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获悉,截至目前,江西已在82个县(市、区)建设集配企业和集配中心,集配企业和集配中心覆盖率达87%以上。

>>2021羽毛球世锦赛19日在西班牙韦尔瓦落下帷幕,中国队以一金一银两铜的成绩收官,结束了面向巴黎奥运会新周期的第一次“备考”。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19日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黎巴嫩的支持。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19日说,随着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的增加,第五波新冠疫情已经在以色列暴发。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