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综合新闻

市中心医院肾脏中心:呵护人体的“滤清器”

2021-12-21 03:4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永不止步 只为患者明天更美好 王东海说,随着医院集团化发展的趋势,肾脏中心将紧跟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步伐,努力在今后1年~2年内依托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市慢性肾脏病全程管理中心(CKDMC),在3年~5年内建立肾脏病的重症病房、肾脏病实验室和病理阅片室,争创省...

记者 王 捷 通讯员 陈思妤

市中心医院肾脏中心,是一个专业呵护肾脏健康的地方。“2021中国影响力排行榜”显示,市中心医院肾内科获得“学科影响力奖”,在全国排名第八十二名、华中地区排名第十一名、省内排名第四名,科室主任王东海获得医信天下“中国影响力医生”荣誉称号。

人才济济 构建强大技术梯队

市中心医院肾内科成立于2005年,经过16年稳步发展,近几年进入飞速发展期。科室现有医护人员57名,形成了强有力的技术梯队。

该科医护团队领军人物王东海,是援外内科专家、省肾脏病学会常务委员、省血液净化学会常务委员、省肾脏病理学会常务委员,先后获得“中国影响力医生”“河南省新长征突击手”“驻马店市跨世纪青年科技人才”“驻马店市跨世纪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是我市肾脏病专业和血液净化专业领域的学科带头人。

俗话说,强将手下无弱兵。截至目前,该院肾脏中心有多名专家担任省肾脏病学会、省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会、省医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省医学会肾脏病理专业委员会、省医院协会血液净化管理专业委员会、省高血压研究会肾脏病专业委员会等专科学会的常务委员或委员职务。

精湛技术 助患者回归正常生活

根据专科建设实施方案,在原肾内科的基础上,2019年年底,市中心医院肾脏中心正式成立,设置肾内一科(肾小球病)、肾内二科(其他肾脏病)、血液净化中心、腹膜透析中心4个亚专业组。

该院肾脏中心对各种急性肾炎、慢性肾炎、肾病综合征、糖尿病肾病、小血管炎肾损害等原发性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等的诊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并承担着全市下级医院肾脏病和血液净化专科建设以及疑难肾脏病会诊的指导工作。

血液净化中心利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对血液透析患者进行科学管理,综合排名在全省位居前列,开展的连续性血液净化技术、血浆置换、免疫吸附等在全省领先。

腹膜透析中心在我省获得首批腹透资格,在我市率先开展腹膜透析业务,规模位于全省前三名,目前有460多名尿毒症患者在这里行腹膜透析;率先在全市开展腹膜透析开放手术置管术、腹腔镜下置管术、套管针穿刺法腹膜透析置管术,开展的经皮穿刺腹膜透析置管术填补了全市空白,水平处于全省领先。

一体化服务 解决患者后顾之忧

据王东海介绍,为提高患者生存质量,该院肾脏中心提供院内、院外一体化连续性优质服务。医护人员以精湛的技术、精细的护理使患者得到精心的治疗,针对慢性肾脏病患者需要长期诊治的服务需求,提供院外延伸服务。

该院肾脏中心建立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定期随访患者,并通过微信群定期宣教,真正把“温暖服务多一点”落到了实处。除此之外,中心还定期开展患者健康教育会和患者座谈会,针对出行不便在家进行腹膜透析的患者,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帮他们缴费、领药,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永不止步 只为患者明天更美好

王东海说,随着医院集团化发展的趋势,肾脏中心将紧跟医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步伐,努力在今后1年~2年内依托国家肾脏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市慢性肾脏病全程管理中心(CKDMC),在3年~5年内建立肾脏病的重症病房、肾脏病实验室和病理阅片室,争创省级重点专科或特色科室,以更好地服务肾脏病患者,改善重症肾脏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让他们更好地回归家庭、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