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综合新闻

多彩社团助双减 五育并举促双增——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校园社团活动掠影

2021-12-22 09: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多彩社团助力双减,五育并举促双增”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校长李丽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为让学生教育回归校园,满足学生个性成长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有手工、舞蹈、刺绣、武术、足球、篮球、书法、围棋、象棋等,30多个社团活动班,广泛培养学生兴...

记者 王永良

12月17日下午3时,下课铃声响起,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校园内一片欢腾,学生们井然有序地参加形式多样的活动:跳绳、篮球、太极、武术等。孩子们热情高涨,满脸笑容,活泼可爱,展示着朝气蓬勃、健康奋发的精神风貌。

武术社团的孩子们一套拳术打得有模有样。

94

拉丁舞社团。

少儿舞蹈社团的老师们在带领学生们排练节目。

96

美术社团。

美术社团的孩子们描绘出缤纷童年。

92

创客社团。

创客社团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编程。

91

蓝球社团。

就双减政策的实施,记者随机在该校采访了一名学生。“双减后,我的作业能够在学校做完。晚上的时间很自由,我有时会选择一本喜欢的书,细细品读,有时会和妈妈一起共读,一起讨论其中的情节。有时还会打球、跳绳、做家务,感觉和家长的关系更亲密。在学校延时时,我还参加了足球社团,有专业的老师为我们训练,去年我们还一起踢进了‘市长杯’足球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非常喜欢现在的学习生活,没有学习压力、作业压力,也没有考试和排名压力,可以尽情地享受快乐的童年生活。”六(2)班的段天一说。

95

书法社团。

采访中该校一名五年级学生家长说:“自从双减政策实施后,作业量少,在延时的两个小时不但能写完作业,孩子还参加了社团活动。学校平时也不举行考试,孩子没有任何学习和作业压力。放学后,孩子跳绳、打羽毛球,几个小朋友会一起玩沙包。有时候和我们一起散散步。节假日带着孩子走出去拥抱自然,培养兴趣,提升孩子的各方面能力。孩子在家有充分的时间阅读课外书,有时候我们还会享受亲子阅读的美好时光。现在学生的睡眠时间明显增多了,每天晚上洗漱完之后,21点之前按时上床休息。由于睡眠充足,孩子白天精力旺盛,有利于孩子身心健康。”

采访中该校老师段有茹说,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一线教师勇迎挑战,努力做到双减下的“四增”:一增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效率。二增创意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三增延时服务,确保辅导质量。四增家庭教育指导,统一家校教育理念。双减以来,我们不断引导家长解读政策,大力推进亲子阅读,加强课外活动指导,为家长减轻焦虑,解决教育迷茫,达成家校共育的理念,共同为孩子的终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93

手工社团。

“多彩社团助力双减,五育并举促双增”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校长李丽说:“双减政策实施以来,为让学生教育回归校园,满足学生个性成长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有手工、舞蹈、刺绣、武术、足球、篮球、书法、围棋、象棋等,30多个社团活动班,广泛培养学生兴趣,学校把双减减下来的时间用来增加学生在体育、美术、音乐等艺术类活动上,双减和双增同时进行,不仅能切实减轻学生学业上的压力,也帮助学生培养强健的体魄,提高学生的审美水平与艺术素养。五育并举为培养学生健康体魄、健全人格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