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2日晚报

2021-12-22 16: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2112916519

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农历十一月十九

明天阴,温度0℃~10℃

◆导读◆

>>泌阳县农业信贷担保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高新区城管局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教育部: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升至33%

>>教育部:近八成中小学生睡眠时间达9小时

>>2022年研考报考人数为457万 教育部发布最新提醒

【封面】

●浓情冬至 温暖相伴

---------------

冬至既是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昨日上午,颐康阳光康复养老中心的餐厅里暖意融融,养老中心入住老人和工作人员齐聚一堂,为颐康阳光的家人们包饺子。香喷喷的水饺端上了桌,看着桌上热气腾腾的饺子,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纷纷竖起大拇指直夸“好吃!”(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

---------------

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推动制造业、服务业、农业等产业数字化,利用互联网新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造,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发挥数字技术对经济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

【城事】

●天中义工联合会为社区老人义务理发

---------------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切实帮助社区老人解决实际困难,12月20日,驻马店市天中义工联合会“社会关爱”项目组爱心理发队走进安居新村社区,为那里的老人义务理发。“用这种方式帮助他人、奉献爱心,心里非常高兴!”理发师董运中高兴地说。(记者 王永良 通讯员 薛新福) 

●老人行动不便 公交车长细心搀扶

--------------- 

“别慌,我来扶您!”市公交公司38路公交车车长夏建国扶老人下车的举动获得车上乘客的称赞。19日上午11时20分,38路公交车车长夏建国驾驶38路公交车在驻马店乐山商场北门站牌停靠时,注意到一位准备下车的老人呼吸急促、移动缓慢,行动看起来十分不便。夏建国果断拉好手刹,解下安全带,打开驾驶门,搀扶老人下车并叮嘱老人走路要留意四周,注意安全。(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戚阿东)

●深度保洁 助推创文

--------------- 

连日来,高新区环卫所积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全力投入创文迎检环卫保障工作。该所采用“以克论净 深度保洁”环卫作业模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洒水、喷雾、洗扫、冲刷等作业,大力开展主次干道深度保洁行动。目前,高新区日均出动洒水喷雾降尘车辆69车次,机扫35车次,环卫工人119人次,对主次干道作业频次大幅增加,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基础。(记者 闫宏伟 通讯员 邱映徽)

【县区】

●泌阳县农业信贷担保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

为做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工作,今年以来,泌阳县不断完善乡镇(街道)金融服务站,强化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宣传,确保农业信贷担保“四大体系”协同推进。至11月底,该县累计完成信息采集2067户,累计放款559笔2.38亿元。(记者 侯伟峰)

●高新区城管局排查燃气安全隐患

---------------

为切实抓好燃气行业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18日上午,高新区城管局组织召开了燃气安全工作会议,对燃气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截至目前,高新区城管局已对辖区82家餐饮服务场所的燃气安全进行了隐患排查,共排查出70余个隐患问题,现已全部整改完毕。(记者 吕春芳 通讯员 胡楠)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强化中层干部责任担当

---------------

为充分发挥中层干部骨干作用,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20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中层干部述职述廉述学会议。该院20名中层干部分别围绕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政治理论学习等方面,回顾总结履职情况,查找短板不足,强化责任担当,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牛梦梦)

5_20211222112916522

【出彩天中】

●工会进万家 真情暖人心 

---------------

连日来,确山县总工会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前往该县产业集聚区快递集散中心,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现场慰问200多名一线“快递小哥”,为他们送去棉鞋、护膝、手套、防疫用品等,并向他们免费赠送了人身意外险,保障他们因意外事故遭受身体伤害时,可按规定领取最高赔付11万元的保障金。(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赵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1月23日,有市民反映,风光路中段“北京商场”附近游商经常性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发现游商占道经营立即进行处理。

>>11月25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板店乡玉皇庙村4组村内道路仍为泥土路,导致村民出行不便,希望相关部门帮助修路。汝南县政府回复:板店乡及玉皇庙村委两级干部进行多方协调,现村内道路已维修完毕。

>>11月26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金骏街交叉口东侧“爱克首府”小区附近供水主管道破裂漏水,导致开源大道附近区域停水。开发区管委会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11月27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五龙镇中心街路面存在大片油渍,导致路面湿滑,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五龙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清理,现已清理完毕。

>>11月27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下碑寺乡东李庄村某村民进户三相电线被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帮助维修。泌阳县政府回复: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11月27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汝河南路与北门大街交叉口东侧“水岸新城”小区附近人行道窨井盖下陷,存在安全隐患。汝南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维修完毕。

>>11月28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教场街与淮府街交叉口西侧非机动车道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行人通行。汝南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现已疏通清理完毕。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解放大道二巷交叉口北侧“电业局家属院”业主家中供暖设备故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回复:片区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西护城河路与顺河街交叉口东北角“文化广场地下商场”于11月30日上午停水,影响水产品店铺正常经营。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恢复正常供水。

>>11月30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文化路与西大街交叉口附近居民区(已水改)于11月27日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上蔡县政府回复:县蔡都水厂安排人员进行抢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国内】

●教育部:中小学生体质健康优良率升至33%

---------------

22日,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表示,目前,体质健康管理工作已经纳入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的评价考核体系,全国中小学生的体育锻炼时间得到有效保证,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质量得到提高。中小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总体呈现“逐步提升”的趋势。其中,优良率由2016年的26.5%上升至目前的33%,上升了6.5个百分点。各学段学生超重和肥胖比例、视力不良率比例呈逐年下降趋势。

●教育部:近八成中小学生睡眠时间达9小时

---------------

22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围绕加强中小学“五项管理”工作介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会上介绍,全国98.7%的学校建立了睡眠状况监测制度,96.1%的小学和97.4%的初中上午开始上课时间做到“小学不早于8:20、初中不早于8:00”的规定要求,少数地区因为时差原因制定了符合当地实际的作息时间。7714万份家长无记名问卷反映,秋季学期有76.2%的学生睡眠时长达到或接近“小学10小时、初中9小时”的规定要求,比2020年底有关调研结果有较大提升,有的学校还提供了午休时间和条件。总体上看,睡眠时间改善取得了积极成效。

●2022年研考报考人数为457万 教育部发布最新提醒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5日至27日举行,全国报考人数为457万。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认真做好个人疫情防护,提前了解考点有关研考防疫要求,按规定做好各项准备。要充分考虑体温检测、安检等因素,合理安排考试期间出行时间和路线,预留足够赴考时间。要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考试科目,按照考务相关要求,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考试期间,要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引导和指挥。

●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在沪投运

---------------

22日,世界首条35千伏公里级超导电缆示范工程在沪投运,标志着这一国内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领域关键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有效解决窄通道大容量输电难题,有助于消除负荷热点地区的供电“卡脖子”现象。

●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在扬州奠基开工

---------------

22日,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奠基开工。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继业在奠基仪式上表示,中国印刷博物馆广陵分馆的开工标志着世界非遗雕版印刷技艺的传承与创新迈入新阶段。拥有6000多年文明史和2500多年建城史的扬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扬州有众多世界级、省级和市级的“非遗”项目一直备受社会关注。其中,扬州保存着传统的、纯手工的雕版印刷技艺是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一颗明珠。

●上海要求艺人主播年底前纠正涉税问题

---------------

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税务局22日发布通知指出,依法纳税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明星艺人、网络主播等社会公众人物,更要严格遵守税法规定,年底前纠正涉税问题。

【国际】

●欧盟为数字新冠疫苗接种证书设置270天有效期

---------------

欧盟委员会21日颁布防疫新规,为数字新冠疫苗接种证书设置270天的有效期。按照新规定,所有欧盟成员国都应允许持有效数字证书的旅行者入境。这项新规将于明年2月1日开始执行。

●英国首相:圣诞节前不采取进一步新冠防控措施

---------------

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宣布,政府不会在圣诞节前实施任何进一步的新冠防控措施。英国科学界一些专家对此表示,这是“冒险”行为,如果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继续在英国快速传播,延迟收紧防控或将导致未来需要更严格的限制措施。

●古特雷斯:联合国将采取措施动员国际社会支持黎巴嫩

---------------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1日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表示,联合国将采取包括举办国际会议在内的多项举措,动员国际社会支持深陷危机的黎巴嫩。

●奥密克戎毒株或将给国际油价带来新不确定性

---------------

受市场风险偏好变化影响,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1日显著上涨,但不少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在多国迅速传播,或将给未来油价走势带来更多不确定因素。

【速读】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重点项目厂通路北京、河北段22日同步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竣工通车。通车后,将为京冀两地往返通勤人员提供更多出行选择。

>>22日上午,2022年江西迎春消费季活动在南昌启动。活动以“迎春消费·乐购江西”为主题,贯穿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消费节日,举办1000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春主题促消费活动。

>>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分别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通电话,就俄方提交的俄美安全保障条约草案、俄与北约成员国安全保障措施协议等进行了讨论。

>>第15届国际泳联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21日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闭幕。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铜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共获得4金1银2铜。

>>联合国安理会21日一致通过第2613号决议,将负责监督以色列和叙利亚军队在戈兰高地脱离接触的联合国观察员部队任期延长6个月,至2022年6月30日。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报收于7297.41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9.38点,涨幅为1.38%。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