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7日早报

2021-12-27 06: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11227062958396

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廿四

今天多云,温度-5℃~5℃

◆导读◆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驻马店创新执法方式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驻马店海关前11个月签发货物原产地证书208份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

>>全国铁路明年1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第六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封面】

●根治水患 防治干旱

---------------

26日,正阳县傅寨乡殷寨村村民在打灌溉机井。入冬以来,正阳县抓住兴修水利的大好时机,紧紧围绕水利工程补短板,以“根治水患、防治干旱”为总目标,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及重点水利工程建设,迅速掀起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热潮。(记者 陈诚 通讯员 贺永明)

【时事】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习近平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三农”工作。会前,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三农”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必须着眼国家战略需要,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措施要硬,执行力要强,确保稳产保供,确保农业农村稳定发展。

【要闻】

●驻马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

---------------

25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聂勇、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会议决定,任命张威、何冬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李宝清就进一步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持续加强我市国有资产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353 )(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我市召开全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

---------------

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出席会议。金冬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实施,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形成合力,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记者 张勇)

●全力确保我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

24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钦胜深入市中心城区大型商场、娱乐场所等重点部位,实地督导检查治安、消防、交通等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辅警、消防官兵。王钦胜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全力确保我市治安大局持续稳定。(记者 代廷伟)

●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第32号)

---------------

上蔡县人大常委会决定接受朱新红辞去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的有关规定,朱新红的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终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的有关规定,朱新红的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职务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21年12月25日

●驻马店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

(2021年12月25日驻马店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六次会议通过)

---------------

决定免去:

何晞同志的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

决定任命:

张威同志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何冬同志为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免去:

刘涛同志的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审判员职务。

免去:

高学奇同志的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任命:

郑清朝同志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副检察长;

王芳、代兵、王昆、李要雨同志为驻马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创新执法方式护航法治化营商环境

---------------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如何让法治保障助力企业健康发展、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遂平县人民法院联合开展的“柔性”执法,获得企业连连称赞。(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362 )(记者 滑清泉 张遥驼)

●驻马店海关前11个月签发货物原产地证书208份

---------------

统计显示,今年1~11月份,驻马店海关已为我市企业出口至“RCEP”成员国的货物签发原产地证书208份,签证金额1.4亿元,助力我市企业享受关税减免优惠1000多万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361 )(记者 滑清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直机关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

24日,市直机关举办2021年第四期“双月讲堂”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宣讲团成员以《百年辉煌铸华章,赶考路上谱新篇》为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精彩生动,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记者 高君瑞)

【能力作风建设我们在行动】

●家庭医生守护群众健康

---------------

26日,正阳县吕河卫生院家庭医生在大吴村为群众检查身体。该乡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组织全乡党员干部深入村组“大走访、大排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工作的实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通讯员 贺永明)

【综合】

●我市征求驻马店城市定位

---------------

为进一步对驻马店市未来发展进行科学定位,27日起,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开征求“2035,我心中的驻马店城市定位”活动,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市民对驻马店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城市定位相关材料请登录驻马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查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1363 )

●张一贺长篇小说《太姥的传奇染坊》出版发行

---------------

近日,新蔡县作家张一贺历时10年打造的长篇小说《太姥的传奇染坊》出版发行。《太姥的传奇染坊》以新蔡“张家染坊”为原型,描写了著名民主革命家任芝铭、“妈妈同志”任锐家族及其背后姻亲“张家染坊”诸多后生,从辛亥革命到改革开放百余年风雨历程中祖孙三代的人事变迁、道路选择和迥异命运,表现了中原人民善良、坚韧、宽容、担当的人性大美。(通讯员 谢石华)

●市直机关羽毛球邀请赛闭幕

---------------

近日,驻马店市直机关羽毛球邀请赛开赛。全市共计2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驻马店四方体育创投公司队折桂。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采用中国羽协审定的羽毛球竞赛规则和国际羽联公布的最新规则。(记者 曾富强)

【驿城】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

---------------

25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传达市委书记鲍常勇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宾)

●驿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

近日,2021年度驿城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忧患意识,推进舆论引导,把准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大背景、新要求,围绕中心大局,聚力使命任务,为推动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贡献强大的宣传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共受理群众诉求1587件(直办1010件、转办577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078件(直办708件、转办370件),县城509件(直办302件、转办207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居民生活、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住房与房地产、农村工作、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供暖温度不达标、小区停电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驿城区恒基名都及开发区金淮阳光花园、学府花园等小区供暖温度不达标,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国能驻马店热电有限公司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驿城区飞龙小区(未电改)于12月25日18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已转派至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

---------------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27日00时55分,经过约6小时,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圆满完成第二次出舱全部既定任务,航天员翟志刚、航天员叶光富安全返回天和核心舱,出舱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全国铁路明年1月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记者26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2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新图旅客列车车票于12月27日起陆续发售。

●湖南中西部多地降暴雪

---------------

湖南省气象台26日16时紧急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橙色预警,在过去的24小时,怀化、邵阳、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部、张家界南部、常德、益阳、岳阳西部、长沙西部、湘潭、衡阳北部已出现雨凇或积雪,预计未来24小时上述地区仍将出现雨凇或积雪,且最低气温达到甚至低于零下2摄氏度。

●第六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

记者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第六届“中国制造日”网络传播活动26日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活动以“雄心百年”为主题,近50位行业专家、资深学者、大国工匠为现场观众和网友带来一场关于中国制造的思想盛宴。

●武汉一日内开通三条地铁线路

---------------

“自9时56分起,5号线武汉站东广场站至中医药大学站各站开通运营!”26日上午,随着湖北武汉轨道交通线网运营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一声令下,5号线列车缓缓驶出车站,武汉地铁5号线、6号线二期、16号线(汉南线)同日开通。至此,武汉实现轨道交通市域全覆盖,现有地铁运营里程达到435公里,里程和规模位居中部地区首位。

●相约冰雪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

26日晚,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位于保定市涞源县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雪吉祥”开幕。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40天之际,燕赵大地冰雪热情被再度点燃。本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以“一起上冰雪,一起迎冬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

●上海逆转山东 WCBA四强出炉

---------------

2021-2022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26日展开了另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内蒙古女篮95:50大胜山西,而上海84:71逆转山东,取得胜利后的两队加上率先杀入半决赛的四川、江苏女篮,本赛季WCBA四强球队出炉。

【国际】

●法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10万例

---------------

法国公共卫生部门2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达104611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

●一种白血病有望通过饮食调节治疗

---------------

英国《自然》杂志日前在线刊载的一项研究显示,一种名为缬氨酸的氨基酸在急性T淋巴细胞白血病的病情发展中起着关键作用,未来有望通过饮食调节治疗这种白血病。

●布基纳法索一商队遇袭41人死亡

---------------

布基纳法索政府25日发布声明说,该国一个商人车队23日在北部罗卢姆省遭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1人死亡,其中包括为商队提供保护的当地民兵武装的一名领导人。

●巴西东北部发生枪击事件致6人死亡

---------------

据巴西东北部塞阿拉州警方25日确认,当日凌晨在该州首府福塔莱萨市的一场圣诞节庆祝活动中发生枪击事件,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速读】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与日本经济产业省、日中经济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中日节能环保综合论坛26日以视频方式举行。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青海省地质调查院获悉,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中,地质科研人员在青海省巴颜喀拉地区,发现印支期稀有金属锂、铍、钨等成矿相关的花岗岩-伟晶岩带。这是在青海巴颜喀拉地区首次发现此类型的矿床。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曲阜至菏泽至庄寨段26日开通运营,“牡丹之都”菏泽接入全国高铁网,菏泽至北京、济南最快时间分别缩短至2小时59分钟、1小时23分钟。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东京时间26日17时26分,日本冲绳县宫古岛近海海域发生6.0级地震。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26日宣布,将投资10亿新谢克尔(约合3.18亿美元)加强戈兰高地的犹太人社区建设,使当地人口增加一倍。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