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五世同堂 101岁老人过生日

2021-12-28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刘丙歌老人生于1920年12月,和丈夫结婚后育有两子一女,老伴早些年去世,儿女发展得很好,对老人孝敬有加,老太太的外孙梁勇也特别关心照顾老人,如今老人五世同堂,非常幸福。

驻马店网讯(记者 王建成)12月26日,驿城区蚁蜂镇的刘丙歌老太太迎来了101岁的生日,五代人齐聚一堂,为老太太祝寿。

201

五代人齐聚一堂合影留念。

记者来到祝寿现场的时候,大家伙儿正忙着给老太太发红包、抢着跟老人合照。穿上子女们准备的大红色唐装,老人显得格外精神。家人们都围在老人的身边,老人特别高兴。虽然老太太听力大不如前,但记忆力惊人,一点也不糊涂,清楚地记得前来为她祝寿的每一位后辈,还能准确地叫出他们的名字。

204

刘丙歌老人的“三寸金莲”。

据刘丙歌的儿子王德立介绍,他的母亲目前是蚁蜂镇最年长的百岁老人,五世同堂。

从老人80岁开始,他们每年都会给老人过生日。每年老人的寿宴也成了亲戚相聚的最好机会。平时大家为工作奔波,但不管多忙多远都在这一天齐聚。“祝奶奶生日快乐!”“祝太奶奶寿比南山!”生日宴会上,刘丙歌的后辈们依次上前为老人庆生。

203

现场视频直播。

刘丙歌老人生于1920年12月,和丈夫结婚后育有两子一女,老伴早些年去世,儿女发展得很好,对老人孝敬有加,老太太的外孙梁勇也特别关心照顾老人,如今老人五世同堂,非常幸福。每逢节假日,后辈们都会过来看望老人,一家人热闹极了。眼看老人就要满101岁了,按照传统习惯,要提前过生日,在家人的协商下,安排在12月26日给老人过101岁寿辰。

202

与玄孙的年龄相差一百岁。

说起老人长寿的秘诀,老人的儿子王德立告诉记者,老人家特别爱干净,心胸开阔,从不跟家人红脸。饮食方面,荤素搭配,爱吃红烧肉和甜食。

宴会开始前,老太太的儿孙们依次磕头拜寿,送上大大的红包,重孙们给老人送上了鲜花、围上象征着吉祥颜色的红围巾,并送上生日祝福,围在老人身边一起唱生日祝福歌,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205

分享生日蛋糕。

刘丙歌老人的子孙后代孝顺百岁老人的事迹在附近村民中颇有口碑,每年五代同堂齐聚一起为老人祝寿也成为当地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