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产业文化 专题报道

好消息!我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示范馆名单公布11个展示馆和22个传习所入选

2021-12-28 16: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晓晶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见习记者 陈宁 文12月28日,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公布驻马店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和示范传习所名单的通知》。驻马店11个展示馆和22个传习所入选。

《通知》指出,为进一步规范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传习所管理工作,根据《非遗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示范馆管理办法》(豫文字〔2017〕55号)和《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关于开展首批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传习示范馆、代表性传承人评审工作的通知》(驻文广旅2021171号)精神,在各县区申报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初评、终评、公示,现研究确定“驻马店市非遗与民间民俗展示馆”等11个展示馆为驻马店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展示馆,“霍氏通络袪痛液传习所”等22个传习所为驻马店市首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示范传习所,现予公布。

据了解,11个展示馆分别为,驻马店市非遗与民间民俗展示馆、驻马店非物质文化遗产拓片技艺展示馆(熹室金石美术馆)、三秋醋坊展示馆、遂平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西平县白雪红梅剪纸展示馆、正阳县陡沟老查记功夫馒头展示馆、汝南县锦玉麦草画展示馆、泌阳县盘古文化展示馆、泌阳县吕氏传统中药疗法展示馆、上蔡县重阳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新蔡县综合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

22个传习所分别为,驿城区霍氏通络祛痛液传习所、遂平县大铜器传习所、遂平县闫氏正骨传习所、遂平县张氏中医妇科传习所、西平县姜家拳传习所、西平县合水张氏正骨传习所、西平县豫坡酒酿造技艺传习所、西平县棠河酒传统酿造技艺传习所、汝南县驻马店天中汝艺戏靴制作技艺传习所、确山县《余氏钩编》非遗传习所、确山县胳膊牛肉腌制技艺非遗传习所、确山县朗陵罐酒传统酿酒技艺传习所、平舆县独臂张烧鸡制作技艺传习所、平舆县杨埠打花棍传习所、平舆县剪纸传习所、泌阳县王店大装传习所、泌阳县夭庄小装传习所、上蔡县刘氏中药炮制技艺传习所、上蔡县郭氏唢呐技艺传习所、正阳县金鉴堂正骨膏传习所、正阳县陡沟老冯家手工空心面传习所。

展示馆、传习所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宣传展示的重要阵地,被命名的示范展示馆、传习所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积极配合各级文化主管部门开展非物质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各县区文广旅主管部门要鼓励和支持示范展示馆、传习所开展传承传播活动,努力推动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责任编辑:王晓晶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