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弘扬抗疫精神汇聚奋进力量

2021-12-29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我们驻马店,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抗疫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无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和志愿者等,他们以无畏和担当坚守在抗疫战场。

□ 朱晓吾

殷忧启圣,多难兴邦。当生命遭遇寒冬、当民族陷入危难,总有一种精神在大难中生根、在苦难中磨砺、在艰难中成长,激励我们砥砺奋进、勇毅前行。

打开记忆的闸门,人们不会忘记,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党中央一声令下,四面八方同舟共济,显示出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展现出令世界惊叹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

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90后大学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有许许多多挺身而出的人,他们每个人都为抗击疫情辛苦付出,有的甚至牺牲生命。一批批白衣天使化作冲锋的战士,奔赴抗击疫情一线,他们是抗疫战斗中的最美逆行者,他们用行动诠释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

“危险的时候肯定不能退缩!”95后男护士许汉兵的誓言掷地有声。疫情袭来,白衣勇士们挺身而出,笃定“该冲锋的时候就要冲锋”的信念,主动请战,展开了和病毒的博弈。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湖北荆州客运暂停,90后女医生甘如意通过骑自行车和搭车历时4天3夜赶回医院集合,随后火速奔赴武汉抗疫战场;内蒙古妇幼保健院26岁的护士王珲推迟婚礼前往湖北抗疫一线。90后医师时秋脱下婚纱披“战袍”。她说:“这是我这一生最勇敢的决定,也是最自豪的决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战士心连心、手挽手、肩并肩,为人民群众筑起安全防线。在疫情防控战场上,抗疫英雄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战,用行动彰显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我们驻马店,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抗疫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无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闻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和志愿者等,他们以无畏和担当坚守在抗疫战场。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唯有精神上达到一定的高度,这个民族才能在历史的洪流中屹立不倒、奋勇向前。”铭记疫情历史,总结经验教训,弘扬抗疫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是我们应该从这场抗疫斗争中收获的最宝贵财富。生命至上,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深厚的仁爱传统和中国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举国同心,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同甘共苦的团结伟力;舍生忘死,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顽强意志;尊重科学,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实践品格;命运与共,集中体现了中国人民和衷共济、爱好和平的道义担当。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同中华民族长期形成的特质禀赋和文化基因一脉相承,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发展,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丰富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筑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新的精神丰碑,成为中华民族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使之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不懈奋斗、竞相奋斗、团结奋斗、永远奋斗,不断用奋斗建功驻马店新时代、描绘驻马店新画卷,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