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礼赞

2021-12-29 09: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百年风雨兼程的伟大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在信念旗帜下百折不挠的奋进史,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汇就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精神的乐章。

□梅俊生

南湖红船开起航程,诞生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庆贺,人间正道是沧桑。一百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只是一段短暂的时光,但时间的刻度因其记载重大事件而成为永恒的力量。翻阅百年奋斗史,回望走过的路,我们心潮激荡。

一百年来,为了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和民族解放,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英勇斗争。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人民披荆斩棘、乘风破浪,越过多少暗礁险滩,跨过多少惊涛骇浪。在信仰的旗帜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信仰的旗帜下,中国开辟一条举世瞩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东方。

我们不会忘记,许多革命志士为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坚守信仰。革命先驱李大钊在绞刑台高呼“共产党万岁”,英勇就义。革命先烈方志敏在狱中热情讴歌可爱的中国。他说:“敌人只能砍下我们的头颅,决不能动摇我们的信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夏明翰烈士临刑前的就义诗至今读起来仍让我们为之动容,让我们对烈士无限敬仰。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伟大领袖毛主席的7位亲人献出了宝贵生命。无数革命先烈英勇牺牲,他们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代表。

一百年后的今天,人们深刻理解他们的纯粹信念,理解他们勇于牺牲的精神和崇高的革命理想。这种理想超越时代,在人民心中耸立永不磨灭的丰碑;这种理想让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中华大地书写气壮山河的诗篇。

一百年,中国共产党人穿越急流险滩、经历艰难曲折,在汇入世界潮流的追赶与超越中昂首前行,带领人民奋勇前进,描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让中国重返世界舞台中央。

正是凭借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才有了在一穷二白情况下绘就民族复兴宏伟蓝图的探索和激情;正是凭借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才有亿万人民一心跟党走的坚定行动,接续奋斗实现沧桑巨变,逐步走向辉煌。

百年风雷激荡的伟大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在信仰旗帜下英勇无畏的奋斗史,是党领导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幸福、国家富强而努力的奋进史。百年跌宕起伏的伟大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在信念旗帜下一往无前的探索史,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断探索社会发展规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史。百年风雨兼程的伟大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在信念旗帜下百折不挠的奋进史,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抗疫精神等汇就了中国革命和建设精神的乐章。

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和运用,从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可以清晰看到红色基因一脉相承。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党以与时俱进的努力不断推进改革开放。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辉煌历史的创造者,时刻牢记为人民而奋斗的崇高理想,擘画的“十四五”蓝图让我们看到了社会主义中国更加美好的前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协力、真抓实干,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