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内地出船王 船王造房车 看“天中鸟”如何从水上到陆上一飞冲天

2021-12-30 03: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公司成立研发部,悉心研究市场需求,持续优化船艇产品,至今已有20个系列60多个船艇产品。今年8月,河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迎在考察天中鸟船艇有限公司时说:“天中鸟”船艇走出了内陆地区造船业新路子,为民营企业探索疫情背景下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可复制的模式。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李 会)“嘀嗒——”手机短信响起:“杜总,我又收到10单1560型执法船订单”“嘀嗒——”手机短信再次响起:“杜总,我们的房车顺利通过验收!”12月26日一大早,记者采访杜天俊时,他的手机不时响起。

河南天中鸟船艇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天俊,因为船艇造得好、卖得火,被朋友圈戏称为“中原船王”。他开心地告诉记者:“2020年以来,我们接订单150多单,销售额1.63亿元,实现产值1.72亿元,纳税620多万元,多次上榜驻马店市纳税企业‘红榜’。”

内陆地区缘何能走出“船王”?天中鸟船艇有限公司创办于2003年。公司成立以来,在质量上精益求精,在经营中诚信为本,在技术上不断创新,逐步在市场上站稳了脚跟。2011年夏,公司因顾大局、讲信誉,圆满完成1800艘冲锋舟的紧急生产任务支援泰国,而成为援外部门和联合国采购署的签约单位,打开了国际市场。如今,“天中鸟”船艇产品不仅遍及国内20多个省区市,还远销东南亚、欧洲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创新催生不败之魂。一直以来,“天中鸟”注重创新,不断加大研发力度。公司成立研发部,悉心研究市场需求,持续优化船艇产品,至今已有20个系列60多个船艇产品。今年以来,公司将最受年轻人喜爱的陆上摩天轮项目嫁接到6人游艇上,成功研发出摩天轮游艇。与此同时,他们发挥生产厢体的优势,与国内某知名车企联手打造的“天中鸟”系列房车也于本月10日成功上线,“天中鸟”家族成功增添两个家庭新成员。

船到中游更奋楫。疫情影响下,国外订单锐减、国内船企产能过剩,天中鸟船艇有限公司在千方百计维护老客户的同时,搭乘直播带货浪潮线上拓新,积极转型开辟新蓝海,于危机中觅新机。去年以来,杜天俊和业务骨干王娟、余明雷等人积极发布抖音、微信视频号,成功吸了一批“粉”。今年7月20日,特大暴雨导致郑州、新乡等地洪灾,公司昼夜不停,一周生产出300艘冲锋舟,全部送往抗洪前线。生产厂长孙二国接受采访时朴实的话语“我们多造一艘船,前线可以多救十几个人”更是引发网友盛赞。敬业奉献的企业员工成为公司的加分项,复工复产以来,订单不断。在多个船企国外订单“吃紧”的时候,“天中鸟”国内订单“紧吃”,今年大年初三就开了工。

今年8月,河南省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秘书长许迎在考察天中鸟船艇有限公司时说:“天中鸟”船艇走出了内陆地区造船业新路子,为民营企业探索疫情背景下转型发展走出了一条可复制的模式。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