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用好现代化河南建设的关键一招

2021-12-30 04: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与此同时,强化企业上市工作专项考评,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力争从2022年起5年内,每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实现我省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突破1000家,中原股交中心上市后备板、基金板、专精特新板突破2000家。

河南日报记者 石可欣

12月28日,省委宣传部召开“奋进新征程 中原更出彩”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实施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专场,省委改革办、省委编办、省政府国资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回应了公众关切。

力争5年内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云定介绍,未来我省将推动实施企业上市五年“倍增”行动。通过持续加大“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工作力度,加强源头培育,进一步充实完善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妥善解决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强化企业上市财政奖补政策和税收优惠政策,推动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发挥好中原股交中心培育和融资功能,扩大企业股权质押融资规模,完善股权登记托管功能,助力更多企业转板更高层次资本市场。

与此同时,强化企业上市工作专项考评,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力争从2022年起5年内,每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实现我省上市公司总数突破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突破500家,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突破1000家,中原股交中心上市后备板、基金板、专精特新板突破2000家。

让事业单位的“事”更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的“业”

近年来,我省先后完成了行政类、经营类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承担公益服务的格局基本形成。

“但从实际情况看,全省事业单位布局结构不合理、定位不准、职责不清、效率不高问题依然比较突出。”省委编办副主任刘春阳表示,当前,迫切需要从里到外来一次重塑性改革、结构性优化和功能性再造,让事业单位、事业人员更好地发挥作用。

刘春阳介绍,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省直事业单位先行并全部纳入改革范围,明年5月底前完成改革任务;市、县事业单位改革明年上半年部署,年底前全面完成。

“此次改革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我们将对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数量作一定比例的精简,腾出编制资源重点用于义务教育、基础科研、基本医疗、公共文化等民生领域。以事业单位发展新活力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增添新动能。”刘春阳说。

打好改革的“组合拳”

“今年以来,我省全面深化改革战略稳步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系统性进展。”省委改革办副主任路琮说,“基于客观分析、对存在的问题深邃思考、对‘改什么、怎么改’的前瞻谋划,我省提出开展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

路琮表示,近期省委改革办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三个工作专班,对标深圳等先行地区改革经验,参照国际通行规则,对接企业和高校院所等市场主体、创新主体需求,聚焦我省发展创新不足、动能不强等问题,在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在全面改革上做文章,从更深层次上谋划推动创新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打好改革的“组合拳”,用关键一招为新时代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转自2021年12月29日《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