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强化信用体系建设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2021-12-31 0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驿城区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多维拓展信用场景,依托河南省“信豫融”平台和驻马店市金融服务平台开展“信易贷”推广,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在政府部门、市场监管等多领域的应用,探索开展“信易批”“信易游”等“信易+”产品应用场景,以应用为导向推进信用惠民便企,释放更多信用红利。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宏伟)12月29日,驿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驿城区信用体系建设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一系列举措。

据悉,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驿城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成了“一网三库一平台”,现已实现与“信用中国”“信用河南”“信用驻马店”的互联互通。截至目前,驿城区发布并向“信用驻马店”门户网站推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信息60140条,其中行政许可57391条,行政处罚2749条;红榜21条、黑榜5667条,“双公示”信息绝对量位居全市前列,给广大群众提供了优质、规范、透明、高效的公共服务,为提高行政效能,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为扎实推进基础建设,全力夯实信用根基,在信用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的基础上,驿城区大力开展诚信宣传教育,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文明诚信市场”“文明诚信企业”等评选活动,营造人人守信、处处用信的氛围。

2021年驿城区充分利用市级平台发布红黑榜名单,市级共发布272家,涉及驿城区共51家,其中红榜45家、黑榜6家,及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向社会予以发布,对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和个人,不仅向社会进行公开曝光、披露失信行为,还将按照国家发布的联合奖惩备忘录要求,对其采取限制措施,进行联合惩戒,真正做到“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驿城区积极探索创新思路、多维拓展信用场景,依托河南省“信豫融”平台和驻马店市金融服务平台开展“信易贷”推广,进一步加强信用信息在政府部门、市场监管等多领域的应用,探索开展“信易批”“信易游”等“信易+”产品应用场景,以应用为导向推进信用惠民便企,释放更多信用红利。下一步,驿城区将加快推进信用体系建设,为打造高质量信用引擎持续赋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