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致敬非凡 勇毅向前 ——写给奔向2022的驻马店

2021-12-31 20: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致敬2021,致敬每一个勇毅前行的你。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2022,如约而至。时光手持如椽巨笔,开始镌刻新的历史。

万山磅礴看主峰。新年的第一缕曙光射向天中主峰白云山顶,看群峰环伺,风云际会,淮水汤汤,穿越千年。千万天中儿女星夜兼程,奋勇争先,携手迎来又一个新的奋斗起点。

在对2022说“你好”之前,让我们回首、凝视,郑重地对2021说,“再见!”

开局之年最非凡。2021,我们经历了太多风雨雷电,承受了太多挑战考验。不放弃,不抛弃,在一起,走下去。我们用勇敢战胜了胆怯,坚定取代了摇摆。我们心手相牵,一同跋涉艰难,一起传递温暖。

2021,我们可以很坦然、很欣慰,因为我们不光有惊心动魄留下的深刻印记,更有峰回路转写下的绚丽篇章。我们一笔一画勾勒的美好蓝图,已化作大潮涌动、千帆竞发,云卷云舒、峰峦莽苍的壮美画卷。

致敬2021,致敬每一个平凡英雄的你。

你是守门人,用一天天日夜坚守,筑牢了这座城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你是迎宾花,用一张张温暖笑脸,让远归的游子卸下疲惫,结束心的漂泊。

你是美容师,用一把把大笔如椽,描绘出姹紫嫣红、绿草如茵,扮靓城市最美的风景。

致敬2021,致敬每一个家国万里的你。

感伤——青山埋忠骨,英魂归故乡。新蔡籍志愿军展志忠烈士遗骸安葬仪式在沈阳举行,国人待以最高礼仪,七十余载的思念与牵挂,在那一刻化作泪飞千行。

咏叹——一树紫藤萝,数载思乡情。当94岁高龄的宗璞先生回到阔别多年的家乡驻马店,“横渠四句”的思想光芒再次映红历史的天空:“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铿锵——“我是地地道道的驻马店人,驻马店留给我的全是美好的回忆!”“此时的河南比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和信心建设一个创新型大省!”中国科学院院士、驻马店老乡施一公每一次为河南代言、为驻马店鼓呼,都饱含着浓郁的家国情怀、赤子深情。

致敬2021,致敬每一个勇毅前行的你。

我们的“百千亿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成效显著。年主营业务收入超50亿元企业3家、超10亿元企业40家 。十三香、今麦郎、恒都肉牛、克明面业等代表驻马店的产业名片做大做强,成为名副其实的食品工厂、国人厨房。

我们的重大项目扎实推进。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工程开创国内先河。青电入豫“龙首”工程—驻马店特高压±800千伏换流站和1000千伏变电站项目并网发电。国际农都、中国药谷全面发力。

我们的城市品牌、综合实力、幸福指数大幅攀升。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多次荣获国家表彰,喜获“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平安之城、幸福之城品牌响亮。

岁序常易,天地日新。时光像香炉散起的青烟,缥缈,轻淡,看得见,却抓不住。

2021,走了。我们还有很多想法没有实现,还有很多不舍难以释怀,还有很多遗憾和忧伤。

2022,来了。我们还会遇到很多坎坷曲折,生活依然不会让我们处处满意,却从不会辜负每一个认真而努力的你。

无论壮怀激烈,还是平凡人生,我们皆是站在螺旋楼梯上的参赛者,头上是征途,脚下是人间。真正能够登顶远眺的,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攀登的人。

新的一年,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我们将加快建设实力雄厚、开放创新、环境优美、平安和谐、文明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驻马店,我们的孩子将得到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我们的老人将享有更好医疗、养老服务,我们的城市将更加文明、幸福,我们的乡村将更加富裕、美丽……

这是大发展大作为的时代,是每一个奋斗者都能够梦想成真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一座高山,即便不曾到过太空,也可以心怀宇宙。

站在新百年的起跑线,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程、与中国迈向世界舞台中心同步,千载难逢的机遇,正朝着我们迎面走来。在1.5万平方公里的天中大地上,每个领域都需要千万有为者的奋斗,每个领域都能安放有志者的梦想。

2021的故事,已落下帷幕。2022的篇章,才刚刚上演。愿我们保持热爱,历尽沧桑,内心依然刚强。

送别是为了更好的遇见。在最好的时代,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创美好,遇见惊喜,奔向远方!

微信图片_20211231205142

奔向2022的驻马店。弓华静/摄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