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驻马店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1-03 19:5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

研究经济运行监督巡察能力作风建设等事项

鲍常勇主持并讲话 李跃勇出席 李宝清列席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文 弓华静/图)1月3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2022年新年贺词,传达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经济运行、监督巡察、能力作风建设、食品安全等事项。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列席。

微信图片_20220103195426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推进“十大战略”,推动今年经济发展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着力推动产业发展,在推动现代农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程,全力打造创新高地。要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切实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大力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做好乡镇科学规划布局、环境综合整治、服务设施完善提升。要着力推进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国资国企、党政机构、事业单位、要素市场化配置、地方金融、投融资体制、财税体制、民生领域和民营企业结构性改革,建强开放载体,拓宽对外开放通道,拓展合作空间,创新招商方式,办好重大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着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以强县富民为主线,加快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要着力推进乡村振兴,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入开展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奋力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列。要着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强化能源保障,加快节能降耗,加大生态修复,深化污染防治,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健康驻马店建设,促进充分就业,强化社会保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财政金融、自然灾害、疫情反弹、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强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树立正确干部导向,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本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过硬的“铁肩膀”“宽肩膀”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

微信图片_20220103195429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做好监督工作,主动扛起责任,提升监督实效。要做好巡察工作,聚焦重点关键,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推进上下联动和贯通融合,加强巡察机构自身建设,锻造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巡察干部队伍;强化组织保障,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切实维护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20103195433

会议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对标对表找差距、立足本职提能力、针对问题转作风、树正导向激活力,在深学细悟、身体力行中践行“两个维护”。要紧扣节点步骤,围绕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切实锻造过硬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务实求实、统筹推进,凝聚整体合力。

微信图片_20220103195437

会议还研究了加强食品安全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等事项。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