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2021年,驻马店这些荣誉沉甸甸

2022-01-04 0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3个村获“国字号”荣誉   2021年11月1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驻马店3个村上榜。

记者 户向阳

涓滴细流,都朝大海奔涌;点点星光,汇成浩瀚星河。翻开日历的最后一页,我们就和不平凡的2021年说:拜拜了!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这里交汇;“十四五”良好开局,中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1年,也是驻马店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也获得了一些沉甸甸的荣誉。

驻马店市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

2

2021年1月29日,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宣读了中央依法治国办《关于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命名的决定》,驻马店市被命名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是我省唯一被命名的省辖市。驻马店市在郑州主会场作交流发言。会议对驻马店市积极探索“律师顾问团+政法干警+村法律顾问”组团服务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市委获党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

2021年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残疾人联合会、正阳县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泌阳县扶贫开发办公室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邵奉公、张全收、原玉荣、代红艳、刘世杰、王铁珍被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1年5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驻马店市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获国务院督查激励和奖励支持。此次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表明驻马店市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迈出坚实步伐,未来将对驻马店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驻马店城市品牌持续晋级全国百强榜单

2021年5月9日,由新华社、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21中国品牌价值信息发布暨中国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发布了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前100名城市名单。驻马店市位列全国百强榜单第76,排名河南省入选7个地级市第4。自2018年中国地级市品牌综合影响力指数首次发布以来,驻马店市连续三年荣登中国百强品牌城市榜单,分别获得第83位、第80位和第76位的好成绩,城市品牌价值和品牌影响力逐年稳步提升。

驻马店市再入“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

2021年5月,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经济数据,并得出“2020年城市GDP百强榜”。在其发布的榜单中,驻马店再次进入全国百强行列,排名第97,比上年前移1个位次。数据显示,驻马店市2020年生产总值为2859.27亿元,已具备冲刺3000亿元能力。从全省来看,除“龙头老大”省会郑州以万亿当量稳居榜首外,另有洛阳、南阳、许昌、周口、新乡、商丘、驻马店、信阳同步入选,驻马店市位列全省第8。再次进入GDP百强榜单,标志着驻马店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发展、奋力打造中国一流地级市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正朝着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阔步前进。

驻马店实现省级平安创建“七连冠”

2021年7月,我市再次以综合考核全省第一名的成绩,荣获2020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这是我市连续7年获得此项荣誉。平舆县、确山县、遂平县、泌阳县、汝南县被表彰为2020年度全省平安建设优秀县。同时,驻马店还是全省唯一被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命名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驻马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也连续3年被评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单位。

 驻马店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跃居全省第一方阵

2021年10月12日,河南省2020年营商环境评价成果新闻发布会举行,通报全省2020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驻马店以全省第七位的优异成绩,一举跃居河南省省辖市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较上年度前移7个位次,成为全省前移幅度较大的地市。

我市9县(含新蔡县)也参与了此次评价,同样交出了一份抢眼的成绩单:在县域总体评价中综合排名居全省第二,各县均进入全省前50位;其中,泌阳县综合得分居我市第一,居全省第三。县级指标中,我市县区分别有12项、5项指标参与全省统一评价。其中,遂平县的不动产登记、执行合同,汝南县的获得电力,平舆县的企业权益保护,上蔡县的开办企业、政务服务,均居全省第一。

驻马店市获“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

1

2021年12月17日,市委书记鲍常勇(左)从北京载誉归来,将我市获得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奖牌和证书转交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兆军手中。 全媒体记者 弓华静/摄

2021年12月15日,平安中国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驻马店市获得“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荣誉称号。这是我市连续7年获得“全省平安建设优秀省辖市”后首次获得平安建设“国字号”荣誉。遂平县获评“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连续两届蝉联“长安杯”荣誉。取得了市、县同时摘取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的好成绩。

 驻马店99名个人66个集体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

2021年5月27日,全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郑州举行。省委、省政府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对全省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进行隆重表彰。驻马店包括上级帮扶单位在内的99名先进个人、66个先进集体喜获表彰,其中市属先进个人86名、先进集体58个。

驻马店33名个人23个集体受到省委表彰

2021年6月26日,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郑州召开,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隆重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我市20名共产党员、13名党务工作者和23个基层党组织获表彰。

驻马店1名个人2个集体受到党中央表彰

2021年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向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其中,驻马店市1名个人、2个集体喜获殊荣,泌阳县畜牧技术服务中心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祁兴磊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残联机关党支部、确山县竹沟镇党委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贺新义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4

贺新义在北京参加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资料图片)

2021年11月5日,在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上,68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54名同志被授予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新义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驻马店两个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6

王玉山(左二)与家人。(资料图片)

5

李东海夫妇。(资料图片)

2021年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嘉兴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其中驻马店市王玉山家庭和李东海家庭上榜。

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荣膺“2020年度中国十佳品牌节庆”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

7

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获奖证书。(资料图片)

2021年3月18日~20日,第十八届中国会 展 行 业 年 会(CCEIM)2020 年度中国会展产业年度颁奖盛典暨2021创新发展与合作交流大会在上海举办。由河南省文联、中共驻马店市委、驻马店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办,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驻马店市文联承办的2020(第九届)黄河戏剧节荣膺“2020年度中国十佳品牌节庆”中国会展业年度大奖,驻马店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祖和获“2020年度中国会展经济产业贡献奖”荣誉。

正阳县入选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名单和全国第一批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

8

正阳县花生雕塑。(资料图片)

2021年7月,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的通知》(农办科〔2021〕10号)要求,经地方推荐、集中遴选、公示公告等程序,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共批准72个县(市、区),河南省有3个县(市)入选,正阳县是驻马店市唯一入选的县。

2021年11月19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一批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创建公示名单,河南省有4个县入选,正阳县成为驻马店市唯一入选的县。

 驻马店6个农产品上榜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021年9月,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发布《2021年第二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公示》,河南省驻马店市申报的确山县刘店金丝皇菊、确山牛肉、遂平洋葱、上蔡甜瓜、上蔡小麦、汝南番茄6个农产品上榜。

 驻马店3个村获“国字号”荣誉

2021年11月10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公布了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及2021年全国特色产业十亿元镇亿元村名单,驻马店3个村上榜。

3

确山县留庄镇大赵楼村稻田公园。(资料图片)

平舆县西洋店镇西洋潭村(莲藕)、确山县留庄镇大赵楼村(水稻)上榜第十一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确山县竹沟镇竹沟村上榜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