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历史 人物

郑定辉:凝心聚力助发展 倾情履职系民生

2022-01-05 09: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牛馨艺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2012年郑定辉牵头成立光彩事业敬老基金以来,连续10年坚持到驻马店各县区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及慰问金,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记者 张遥驼

他是骨子里流淌着“四千精神”的浙江商人,十几岁来到驻马店创业打拼,创造了集投资、新能源、电气、国际贸易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他是市政协委员,不仅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还心系民生、勇担社会责任。他就是驻马店浙江(温州)商会会长、泰油谷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定辉。

在3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郑定辉始终坚持“与时俱进、诚信为本、铸造精品、回报社会”的经营方针,发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开拓进取,为豫浙两地经贸合作、助力驻马店招商引资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获得“第四届河南省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企业有多大,社会责任就有多大。”这是郑定辉经常说的话,也是他积极投身公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始终不变的初心。

“重阳节要到了,我们特意来看望你们,祝你们生活幸福、健康长寿。”2021年重阳节前夕,郑定辉与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一起到关王庙乡敬老院等地,为60多位老人送上生活用品和过冬物资。

富而思源,回馈社会。自2012年郑定辉牵头成立光彩事业敬老基金以来,连续10年坚持到驻马店各县区敬老院看望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及慰问金,让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担当作为。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刻,郑定辉第一时间挺身而出,先后向驿城区红十字会、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慈善总会、驿城区东风办事处、开发区管委会捐赠价值6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他组织发动浙江商会会员发挥作用、贡献力量,累计捐赠防疫物资价值达200余万元,为助力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郑定辉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发挥企业优势,积极投身“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与确山县竹沟镇西王楼村签订“企村”结对帮扶协议,帮助当地建养羊基地、中草药种植基地,为农民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为贫困户提供小额贷款资金,帮助他们快速增收、稳定脱贫。

“政协委员和企业家的角色是相辅相成的。面对各种各样的客户,也是我收集民情民意民声的最好渠道。”郑定辉说。他积极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先后撰写的《关于驻马店芝麻产量减少问题的分析和科学种植扩大芝麻面积的建议》《加强我市中小学生视力保护的建议》《关于我市在疫情持续下如何做好不见面招商的建议》等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这些提案的落实有效推动了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多发声音、发好声音,是我的履职承诺,我将继续践行这一承诺,不负政协委员的责任与使命。”1月4日,郑定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牛馨艺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