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高新区

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元旦假期忙抢修 全力以赴稳保供

2022-01-05 15: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郭磊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张硕真)元旦假期,大多数人享受着假日的欢乐,但却有这样一群人,在“灰头土脸”中度过了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踵事增华,他们就是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的一线发电工作者。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博涵 郭磊 通讯员 张硕真)元旦假期,大多数人享受着假日的欢乐,但却有这样一群人,在“灰头土脸”中度过了这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扮演着“幕后英雄”的角色,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一线,在新的一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踵事增华,他们就是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的一线发电工作者。

图片1

2021年12月31号,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发现公司锅炉脱硝流程存在缺陷,如果不及时处理,无疑为后期发电供暖、供热工作的开展埋下隐患。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脱硝”对发电工作的重要性,燃煤发电是目前主要发电方式。由于煤是早期植物沉积而成的资源,内中含有一定氮元素,氮元素在燃烧过程中会生成NOx(氮氧化物),这些气体如果进入空气,会形成颗粒物等对环境产生影响的污染物,因此需要对火电厂煤炭燃烧过程中产生的氮氧化物进行净化处理。

解决问题,刻不容缓,公司设备管理部、发电部、检修公司工作人员迅速组织抢修准备工作。设备管理部编制检修方案措施、修订检修技术标准、规范,同时做好备品材料采购计划;检修公司安排人员有序组织清硝工作。各个班组随时待命,只为尽快消除机组设备缺陷,提高设备性能,保证机组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检修工作在有序的安排下顺利开展。

图片3

严寒中的“酷热”,奋楫笃行敢为先

该公司设备管理部带领部门锅炉专工及检修公司等一线人员做好防护措施深入设备内部,在70余度的高温下进行抢修,并逐一排除诱发因素。他们留下了大量的数据,为故障成因的判断提供了可靠分析。同时邀请专家亲临现场,针对关键数据进行分析,查找问题根源。外部工作人员竭尽全力配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做好一切化验准备,在元旦当天加班加点进行样品化验。

图片2

党员、青年突击队,抢修除患显担当

检修公司全力配合,积极优化施工组织设计,科学调度各检修队伍,并成立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在“学史力行”中发挥党员的光和热。为了节约时间,施工现场附近的空地成为了就餐的“食堂”。同时,另外一批检修人员加紧更换输煤皮带,两天两夜从未间断。“抢时间,推进度,保工期”已经成为参建人员的共同行动。

图片4

“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位员工身上,抓住时间点,在做好监护的基础上一定要快!”这是1月2日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发电部部长王建辉和设备管理部部长乔岩涛在早间工作部署会议上提出的明确要求。“只要发现缺陷,我们一秒都等不了。”这就是华润人的态度。

最终,经过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1月5日早上7点30分,2号机组顺利并网,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在运机组全部正常发电。处在冰火两重天的“战场”,他们为了发电,为了保供,为了守护万家光明与温暖,为了头顶那片丽日蓝天而不懈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220105095224

下一步,华润电力驻马店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职责,践行央企担当,坚决贯彻上级政府关于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华润电力控股能源保障工作会精神,持续强化设备维护,全面抓好燃煤保供工作,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发电、保供热,守护千家万户光明与温暖。

责任编辑:郭磊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