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 ——二论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2022-01-08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紧扣发展需要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紧盯知识上的弱项、能力上的短板、经验上的盲区,通过专题培训、岗位历练、交流互鉴、在职自学等方式组织实施好“五项能力提升计划”,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党员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

本报评论员

“政善治,事善能。”能力是干事的基础。干好工作,既要有想干事的自觉,也要有能干事的本领。建设现代化河南、现代化驻马店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既定目标任务既非遥不可及,也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一马平川就能实现的。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还要不断提升能力,以适应发展的需要,把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紧扣发展需要,锚定“两个确保”,强化“答卷意识”,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能力,以过硬能力作风保障现代化驻马店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的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面对的不可预料的事情就会越多。”立足市情看驻马店,准确把握比较优势上升带来的机遇、准确把握战略平台引领带来的机遇、准确把握发展动力加快转换带来的机遇、准确把握发展空间拓展带来的机遇,都需要增强本领、提升能力。立足新的历史起点,锚定实现“两个确保”,我们肩负的担子重而又重,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神圣光荣,这不仅需要“宽肩膀”,也需要“铁肩膀”;不仅政治要过硬,本领也要高强、能力更要突出。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当今时代,知识更新节奏加快,新事物、新情况层出不穷,干部的能力水平要跟得上时代发展的需要。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条件和环境发生重大转变,尤其是面对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等新业态,驻马店如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一产提质增效、二产做大做强、三产提档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过去的一些老路径、老本领可能不再适应新环境。如果仅靠过去的知识家底、传统思维和惯常做法开展工作,难免会“老马拉新车”,久而久之陷入“知识恐慌”“本领恐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就是为了克服“本领恐慌”,弥补党员干部视野不宽、观念陈旧、知识不够、能力不强的各项短板弱项,通过“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转变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勇于走出“舒适区”,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适应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的需要。

能力绝非天生,也无法一劳永逸、一蹴而就,而是在持之以恒的知识更新、实践锻炼中练就的。要紧扣发展需要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紧盯知识上的弱项、能力上的短板、经验上的盲区,通过专题培训、岗位历练、交流互鉴、在职自学等方式组织实施好“五项能力提升计划”,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推动党员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和过硬作风,不断提升解放思想、引领发展、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化解重大风险、管党治党的能力,努力实现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联系服务群众、深入调查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改革创新的能力作风“五个明显增强”,以过硬的“铁肩膀”“宽肩膀”更好地担负起时代重任,以过硬本领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重任。我们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始终保持能力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饱满精神状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在实干中开拓出一片新天地,“一起向未来”,以活动高质量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开新局、谱新篇。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