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 推动政务服务集成化

2022-01-08 16:1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政策汇模块整合国家、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惠企政策,包含政策计算器、政策检索、政策订阅、政策图解、今日申报、申报导航等子模块,可以实现政策“一网汇聚、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和一键申报”,帮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

建设六大功能模块 打造一站式“服务超市”

驻马店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 推动政务服务集成化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 杨森)“通过企业服务总入口,我们可以查询到当前热门政策。企业登录后,能够在线向政府部门反映诉求、享受政务服务,还不容易错过一些投资和金融信息,既省时又方便。”日前,驻马店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操作便捷的应用流程、特色鲜明的功能模块和全流程的细致服务,深受全市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质效,以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为目标,我市高水平建设了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着力打造内容权威化、信息及时化、对接精准化、操作便捷化、服务专业化、平台智能化的一站式“服务超市”。该平台包含面向企业访问的应用门户和面向政府工作人员的政务服务工作台,并通过建设统一用户体系和数据资源“聚通管用”的企业服务支撑平台,全面实现多系统、多渠道访问。

目前,该平台建设六大功能模块,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指导与帮助。政策汇模块整合国家、河南省、驻马店市的惠企政策,包含政策计算器、政策检索、政策订阅、政策图解、今日申报、申报导航等子模块,可以实现政策“一网汇聚、智能匹配、精准推送和一键申报”,帮助惠企政策“直达”企业。诉求汇模块为服务企业工作人员收集企业反馈问题提供了便捷渠道,企业可随时随地了解问题办理进度与办理结果,推动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办事汇模块链接市级现有服务平台,实现数据资源互联互通,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集成,打通用户体系,实现审批服务引导、办事服务集成、办事结果跟踪,充分降低企业获得服务的难度。招商汇模块包含“投资考察线路图”“平台载体分布图”“产业用地供应图”“投资项目合作图”“产业链全球合作对接图”“招商政策指引图”等模块,利用信息技术,全方位打造全市“投资资源信息库”,便于客商充分地了解驻马店、投资驻马店。金融汇模块汇聚市级各家银行贷款产品,企业可以在线浏览金融产品信息,并结合产品要求及自身资质进行评估,减少线下跑动次数。亲商帮助指导模块则根据企业不同生命周期、不同生产规模、不同行业类型,提供专业的指引服务,包含审批办事、金融服务、法律服务、知识产权、产学研对接等服务。

企业服务总入口平台初步建成后,已经成为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一站式公共服务平台。“后续将逐步推进建设线下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拓宽服务渠道,全面打造线上有平台、线下有网点、县镇有窗口的全方位服务网络。最终,平台将成为全市企业反映诉求、获取信息、学习交流、享受公益性和非营利性服务的主要渠道,成为面向全市中小企业的一站式、专业性、综合性信息化服务平台,帮助更多市场主体健康茁壮成长,成为推动全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