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0日早报

2022-01-10 07:3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10063246826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初八

今天多云,温度-2℃~11℃

◆导读◆

>>《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昂首奋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

>>驻马店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市中医院单日核酸检测量创新高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2号通告

>>全国铁路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渤海油田成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

>>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哈局势已得到控制

【封面】

●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

9日,市中心医院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组织该院核酸检测人员在驻马店西站核酸检测采样点为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的出站旅客进行核酸检测,真正卡住源头,切断传播途径。(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吴靖)

【时事】

●《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

由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监察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国方正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

8日,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87 )(河南日报记者 李铮 冯芸 李点)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闭幕

---------------

8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郑州胜利闭幕。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会议并讲话。(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88 )(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陈小平)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召开

---------------

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工作会议,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宋庆林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严格防控措施,圈住封死风险隐患,严格管控入驻关口,完善疫情防控预警机制,做好防疫准备,织密织细织牢防控防线,全力以赴维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记者 张遥驼 王家恒)

●全市加强入境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

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加强入境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加强入境货物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落实责任,协调联动,强化监管,加强风险排查,慎终如始抓严抓实入境货物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入境货物疫情防控防线。(记者 张新理)

【社论】

●昂首奋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

---------------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初心谱华章。在全省亿万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代表委员的共同努力下,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我们对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89 )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签发

---------------

5日,驻马店海关为河南骏化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签发了驻马店市首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货值金额41015美元,企业可以凭此证书在进口国日本享惠通关。(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0 )(记者 滑清泉)

【重温嘱托看变化】

●正阳县经济发展添活力

---------------

电商服务千万家,产品走俏不愁销。眼下,位于正阳县熊寨镇宋店村的陈氏木业有限公司陈汝奎借助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通过抖音、微信、快手等新媒体开展电商营销,进一步畅通物流渠道,铺就了企业电商发展的“康庄大道”。(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1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腾敬豪)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市中医院单日核酸检测量创新高

---------------

7日,市中医院医学检验科医务人员经过加班加点、共同奋战,完成了6330份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样本的准确检测及报告单,创造了市中医院医学检验科PCR实验室单日核酸检测量的新纪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2 )(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闫涛 李亚)

【践行嘱托争出彩】

●新蔡县掀起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

---------------

连日来,新蔡县开展了以整治“六乱”、开展“六清”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积极创建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和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迅速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3 )(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程亚辉)

【综合】

●驻马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2022年第2号通告

---------------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地出现燃点、暴点,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控制人群聚集,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现将具体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请广大市民及有关单位贯彻执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4 )

●团市委向全市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发出倡议

---------------

7日,团市委向全市广大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以青年之责任、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5 )(记者 刘金霞)

●我市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

---------------

从今年1月1日起,我市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丧葬补助制度。补助对象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在参保缴费期间或领取待遇期间死亡的,按规定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停止支付养老保险待遇,发放丧葬补助费。丧葬补助标准为12个月市定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110元),并随着我市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同步调整。(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刘洋)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工作专题会议,毕启民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建立工作专班,完善常态机制,以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治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真正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记者 张宾)

●市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企业创新发展情况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委领导深入驿城区调研企业创新发展情况讲话精神,驿城区委有关领导表示,驿城区将扛稳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认真梳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以问题的收集率、解决率和企业的满意度检验工作实效。要强化要素保障,充分调动企业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积极性,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发展壮大、做优做强,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12345热线综合座席受理群众诉求3741件(直办3233件、转办508件)。其中市中心城区2456件(直办2277件、转办179件),县城1285件(直办956件、转办329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农村工作、企业工资福利、教育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小区停水、燃气管道建设后未开通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群众来电反映,交通路与平安街交叉口东侧“张楼社区”燃气管道已铺设完毕且燃气表已安装,但至今未开通燃气,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豫南燃气驻马店燃气分公司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全国铁路10日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

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铁路客货列车开行总量分别达到5231对、10606对,列车开行结构不断优化,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

●渤海油田成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

---------------

记者9日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最大海上油田——中国海油旗下渤海油田,2021年原油产量达到3013.2万吨,成为我国第一大原油生产基地,原油增量约占全国增量的近50%。

●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已问责478人

---------------

生态环境部9日通报,第二轮第五批4个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21年12月3日至5日陆续进驻黑龙江、贵州、陕西、宁夏4个省(区)开展督察。截至2022年1月5日晚,全面完成督察进驻期间工作。各地已问责党政领导干部478人。

●浙江出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方案 推动企业办事无忧政府无事不扰

---------------

为了更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公布《浙江省营商环境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提出涉及四大领域的19条具体举措,在市场主体准入、准营、运营、退出等环节,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问题,实现企业办事无忧、政府无事不扰。

●河南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

---------------

记者从9日下午召开的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9日12时,河南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58例。

●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中国足球协会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9日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协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执委会成员变更报告,并吸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足协等三家协会入会。

●青海门源6.9级地震致9人受伤

---------------

记者9日下午从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了解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6.9级地震发生后,因灾受伤人数升至9人,均为避险不当所致。截至目前,8人已出院,1人留院观察,无人员死亡。

【国际】

●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哈局势已得到控制

---------------

据哈萨克斯坦总统网站9日发布的通报,目前哈全境安全形势已趋稳定,局势得到控制,此前遭占领的行政设施已被执法部门夺回,公共设施和医疗系统已恢复运行。

●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千万

---------------

连日来,许多非洲国家日增新冠确诊病例居高不下,专家认为这与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流行关系密切。据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9日发布的数据,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028508例,累计死亡231157例,累计治愈8916469例。

●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主镜完全展开

---------------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8日宣布,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主镜已在太空完全展开,望远镜开展科学探索前的主要部署工作完毕。科研人员期待借助该望远镜探究宇宙各阶段历史,了解众多天体系统的起源。

●巴西旅游区崖壁坍塌至少7人死亡

---------------

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消防部门8日确认,位于该州卡皮托利乌市福尔纳湖旅游区的一处山崖发生断裂式坍塌,山石砸中4艘正在湖中观光的游船,造成至少7人死亡,近20人失踪。

【速读】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云南电影课堂2022年第一课暨以“致敬时代楷模 传承榜样力量”为主题的电影《农民院士》首映式活动9日在昆明举行。

>>8日,由四川省文物局组织、多位全国知名专家参加的石窟保护座谈会在四川乐山市召开,为屡屡出现“脸花鼻黑”的乐山大佛石窟“会诊”,开出了“治水药方”。

>>广东省内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即日起暂停经营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这是记者9日从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了解到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8日表示,土耳其各地都将实现高铁通达,有决心使土耳其成为国际铁路重要枢纽。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当地时间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000万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