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0日晚报

2022-01-10 17:1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10095621721

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农历十二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1℃~7℃

◆导读◆

>>天中书画家用墨宝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

>>校园马蜂蜇人 消防员水枪除患

>>黄埠镇从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国考笔试放榜 面试人员名单向社会公布

>>教育部:全面提高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78.3岁

>>比利时多位人士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

【封面】

●鲜花表祝福 情暖民警心

---------------

近日,在第二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正在岗位上忙碌的西平县公安民警陆续收到热心群众送来的鲜花和祝福,心里暖意融融。民警们纷纷表示,感谢群众对警察的关心和祝福,将以此为动力,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全力维护治安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真)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持续发展

---------------

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最根本的是增强人民体质、保障人民健康。这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个重要方面。要充分利用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形成的热潮,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体推进,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持续发展。

【城事】

●天中书画家用墨宝为冬奥会、冬残奥会助力

---------------

近日,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举办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书法艺术交流活动,该研究会的书画家和我市著名残疾人舞蹈艺术家马丽等一起在现场挥毫泼墨,或写或画,认真创作,用手中的画笔表达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美好祝愿。(记者 王永良)

●救助站里过了一个特殊生日

---------------

8日,驻马店市救助站里欢声笑语,这里的工作人员为临时救助人员孙齐唱生日歌,让15岁的他感动得直掉泪。几天前,孙齐从信阳市固始县到驻马店见网友。到驻马店后,手机和钱包都丢了,又冷又饿的他借路人的手机拨打110报警电话,民警把他送到了市救助站。由于固始县目前属于疫情管控区域,其家人暂无法接他回家。(记者 刘金霞)

●校园马蜂蜇人 消防员水枪除患

---------------

9日,驻马店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里,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用高压水枪对树上的马蜂窝进行清除,彻底消除了马蜂蜇人之患。据悉,该马蜂窝已存在很久,曾不时有学生被蜇到,给师生出行带来不便。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消防员又对蜂窝附近的树木予以清理。(记者 高琳琳)

【县区】

●汝南县投资评审中心当好投资守护人

---------------

2021年,汝南县投资评审中心通过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全年共完成政府投资项目概算、招标控制价等评审项目744项,其中工程送审预算造价为48.20亿元,审核后造价为41.97亿元,核减6.23亿元,核减率12.93%,大大节约了财政资金,有效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益。(通讯员 王菊)

●老人寒夜走失 民警暖心救助

---------------

近日,平舆县公安局高杨店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在该镇陶楼村发现一70多岁的老太太在路边颤颤巍巍地走着。民警下车询问发现其脸上有伤,且言语模糊,无法提供有效的身份信息。民警买来饭菜给老人,并带至医院检查。后经多方联系查询无果后,在为老人做核酸检测后,民警将其送到县救助站安置。(记者 周涛 通讯员 刘威)

●黄埠镇从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

连日来,上蔡县黄埠镇以最严的防控措施、最细的工作落实,做好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该镇建立15个村级防控卡点,对返乡人员进行严格管控,落实测体温、核验“两码”和登记等措施。同时,关闭KTV等娱乐场所,督促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增加消毒频率,管控人员数量,并严明纪律,加强督导,确保辖区人民健康安全。(记者 陈司 刘永奇 通讯员 宋永亮)

●帮扶单位帮村民卖白菜

---------------

近日,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村民鲁保军家的白菜喜获丰收,然而就在这时,鲁保军的母亲突患病住院,需要陪护,销售白菜成了难题。市政协派驻鲁湾村第一书记了解情况后,联系该村帮扶单位驿城区公路管理局。7日,驿城区公路管理局职工来到鲁保军家,将500多公斤白菜买走。(记者 高琳琳)

6_20220110095621724

【出彩天中】

●果蔬园里种出好“钱”景

---------------

8日,在泌阳县盘古乡羊角河村鑫杰果蔬园蔬菜大棚内,绿油油的上海青、生菜、芹菜等蔬菜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摘、装箱,准备送往县里各大超市。据果蔬园主人介绍,2018年,他回乡搭建了2座蔬菜大棚做实验。实验成功后,在当地政策的支持下扩大规模,目前拥有蔬菜大棚五六十座,每天收获新鲜蔬菜1000多斤,并吸纳10多名村民前来务工。(记者 徐明 通讯员 赵宇)

【文苑之窗】

●年的记忆

---------------

时光荏苒、岁月更迭,转眼又是一年,小时候年的味道历久弥新,那浓浓的具有乡村气息的年味儿镌刻在我的记忆里。进入农历腊月,年的味道扑面而来,人们早早地开始备年货、蒸年糕,大街小巷充盈着吆喝声、叫卖声和小孩子的欢笑声。(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2796 )(程磊磊)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2月13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慎阳路交叉口南侧“老三瓦罐煨汤馆”店铺广告牌高出建筑物一段距离,易被风刮倒,存在安全隐患。市城市管理局回复:辖区执法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12月13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大林镇江湾村村内移动宽带故障,影响村民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2月13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兴业大道至中原大道路段)多个窨井盖破损或缺失,影响车辆正常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高新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更换,现已更换完毕,安全隐患已消除。

>>12月14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南角“中乐国际公馆”小区于12月20日上午停暖,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驿城区政府回复:卓远暖气管道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暖。

>>12月14日,有市民反映,练江大道与悦泉巷交叉口向南600米自建房外中国移动线缆箱安装导致外墙墙体损坏,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移走该线缆箱。

>>12月16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月亮湾街道大梁庄村村内主干道路灯损坏,影响村民夜间通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12月17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古吕街道代楼6巷附近居民区于12月17日18时停电,影响居民正常生活。新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已于当日夜间恢复正常供电。

>>12月18日,有市民反映,解放大道与天中山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万和堂大药房”店铺圈占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位,影响车辆正常停放。驿城区政府回复:橡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责令该店铺负责人进行整改,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12月18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金雀路交叉口西南角“东高国际花园”小区17号楼电梯故障,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回复:该小区物业已安排电梯维保公司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12月22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经贸路步行街”西段于12月22日13时停水,影响附近商铺正常营业。西平县政府回复:县水厂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已于当日15时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共同战“疫”】

●正确洗手篇

---------------

1.用流动水淋湿双手。

2.用肥皂或洗手液均匀涂抹双手。

3.认真搓洗双手至少20秒。

4.用流动水冲洗干净。

5.捧水冲淋水龙头后关闭水龙头。

6.用清洁毛巾或纸巾擦干双手(也可用干手器吹干)。

【国内】

●2022国考笔试放榜 面试人员名单向社会公布

---------------

10日,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和分数线公布,考生可在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查询。据国家公务员局介绍,将根据各职位规定的面试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员名单,10日面试人员名单已经公布。

●教育部:全面提高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

---------------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印发《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指南》,《评价指南》强调,要加快建立以发展素质教育为导向的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评价体系;要坚持正确方向、育人规律、深化改革、以评促建,全面提高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质量。

●《“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2025年人均预期寿命78.3岁

---------------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宣传部、教育部等21部门联合印发《“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十四五”社会发展与公共服务主要指标显示,到2025年,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0%以上,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6%,人均预期寿命78.3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5%。

●河南安阳确认2病例感染奥密克戎毒株

---------------

记者10日上午从河南省安阳市委宣传部获悉,经过基因组测序,显示当地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结合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结果,基本锁定安阳市本次疫情的感染来源为2021年12月28日从天津市津南区返回安阳市汤阴县的1名在校大学生。

●2021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

---------------

据中国扫黄打非网消息,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10日公布2021年度“扫黄打非”十大案件,涉及网络传播淫秽物品、制售非法出版物、假记者敲诈勒索、侵权盗版、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等类型。据统计,全年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3万余起,其中刑事案件近1900起,刑事处罚4070人。

【国际】

●比利时多位人士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支持

---------------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比利时多位人士近日表达了对这一盛事的期盼和支持。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我曾有幸亲自观摩了精彩绝伦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14年后,中国将再一次在组织全球重大赛事方面提升标杆。我非常期待北京冬奥会的举办,再次向中国人民表示祝贺。”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举行首次会议

---------------

伊拉克新一届国民议会9日下午举行首次会议,上届议长穆罕默德·哈布希再次当选议长。在当天晚些时候的投票中,哈基姆·扎米利和谢赫万·阿卜杜拉分别当选新一届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和第二副议长。

●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超15万例

---------------

英国政府8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累计新冠死亡病例已超过15万例,成为继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墨西哥和秘鲁之后第七个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数超过15万例的国家。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在喀麦隆揭幕

---------------

第33届非洲国家杯足球赛于当地时间9日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揭幕。揭幕战中,东道主喀麦隆以2:1击败布基纳法索,首战告捷。本次大赛历时四周,将于2月6日闭幕,共有24支球队参与角逐。

【速读】

>>10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发布《御寒指南——热门商品榜单》。该榜单针对2021年11月7日(立冬)以来平台消费者的购物行为进行统计分析,综合了消费者搜索、分享及下单指数综合排名后得出。榜单显示,冬季消费以“暖身”和“暖胃”为主。

>>自10日零时起,广西东兴口岸和边民互市贸易区恢复人员、货物通关查验作业,东兴口岸每日通关时间为北京时间08:00-21:00,入境人员需提前网上预约。

>>10日,云南省纪委省监委发布消息,云南省普洱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魏艺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西共体)9日宣布对马里实施新的制裁,以敦促马里过渡政府尽快恢复民主秩序。

>>美国纽约市一栋公寓楼9日发生火灾,造成至少1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儿童。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