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同粥共济 祛疫迎祥 | 8000碗腊八粥送给“疫”线坚守

2022-01-11 10:1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陶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这些腊八粥都要送到抗疫一线,俺闺女也能喝上啦!”“今天是腊八节,一早就能喝到腊八粥,心里别提多热乎!”与此同时,一辆挂着“同‘粥’共济,‘大白’‘小红’辛苦了,一起来喝腊八粥”红条幅的公交车,沿南阳路向各个核酸检测点送腊八粥。

1月10日,在温县一高速路口疫情防控监测点,一名医护人员喝上了热腾腾的腊八粥。当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温县社会各界纷纷熬制腊八粥送到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徐宏星 摄

1月10日,尉氏县邢庄乡党委政府和爱心志愿者把腊八节的粥品送到为疫情防控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在寒冷的天气里感受节日的温暖。李新义 摄

1

1月10日,洛阳市涧西区武汉路社区志愿者与爱心商家制作腊八粥,慰问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及孤寡老人,为大家送上暖暖的祝福。黄政伟 摄

□河南日报郑州分社报道组

1月10日,腊八节。“过了腊八就是年”,传统民俗中过腊八节、喝腊八粥有“祛疫迎祥”的寓意,对于千万人正在抗击疫情的郑州来说,这个节日有些不同。

一批热心人士,自发地披星戴月燃起炉火,热煮慢煨,赶着一大早把腊八粥送到抗疫一线。

河南日报郑州分社的记者也加入这场温暖接力,与百家姓爱心粥屋联合熬制8000碗腊八粥,并在清晨兵分六路,为金水区、管城回族区、中原区、高新区等地多个疫情卡点值班人员,送上一碗热腾腾的腊八粥,表达敬意,助力抗疫。

凌晨5点半,城市还在“沉睡”,但在郑东新区如意路、管城回族区航海路、高新区科学大道附近的百家姓爱心粥屋已灯火通明。“三地同时起锅,一个通宵煮好了8000碗腊八粥,现在就往各处送。”记者参与熬粥过程,感受到热心的郑州人为抗疫助力的真诚与无私。

“这些腊八粥都要送到抗疫一线,俺闺女也能喝上啦!”在高新区,一桶桶爱心粥装车,望着驶去的车队,路旁的环卫工王红英笑了。她的小女儿是安钢总医院护士,三天前紧急来郑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不到7点,记者和志愿者一起,将热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在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办事处为核酸检测做准备的“大白”和“小红”手中。“今天是腊八节,一早就能喝到腊八粥,心里别提多热乎!”接过腊八粥的张香荣说。

7点半不到,记者与志愿者们赶紧戴上手套、拿上餐具,带着热乎乎的粥驱车奔赴管城回族区城东南路、二里岗南街附近的疫情防控服务点,把一碗碗热粥送到在卡点值守的人员手中。沿途,碰到执勤的警察、扫地的环卫工,也都为他们送上热粥。

与此同时,一辆挂着“同‘粥’共济,‘大白’‘小红’辛苦了,一起来喝腊八粥”红条幅的公交车,沿南阳路向各个核酸检测点送腊八粥。“流动公交共送出了600碗粥,看着医护人员的笑容,感觉自己也为抗疫尽了一份力!”郑州公交二公司的志愿者朱曼洁说。

8点,高速公路花园路收费站,辅警申祖禹正在执勤,他上班刚半年,已参加抗疫卡口执勤任务两次。申祖禹接过腊八粥喝了几口,突然掏出手机,对准热粥“咔嚓”拍了一张,“腊八了,发给在新乡的老妈看看,让她好放心!真的谢谢你们!”

“热乎,得劲!”在三官庙街道办事处郑煤机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从凌晨4点开始忙碌的侯琳边喝粥边感慨:同“粥”共济,同心抗疫,我们一定能赢!

责任编辑:陶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