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理论学习

深入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 谱写精神文明建设“驿城篇章”

2022-01-12 00:4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文化强区建设能够促进文化与经济、旅游、金融、科技等融合发展,我们紧紧围绕文化强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立足文化发展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通过推进文艺繁荣振兴、文化品牌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等进一步补齐短板、拉高标杆,努力实现全区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薛寒

市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市五次党代会锚定实现“两个确保”,明确了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驻马店”奋斗目标,提出了全面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八个着力”重大举措,擘画了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宏伟蓝图。驿城区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融入各项宣传工作中,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驿城篇章中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定位,为推动驿城区全方位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意识形态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方向引领。大会指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大历史任务。驿城区委宣传系统作为精神文明的窗口和主阵地,按照“走在前 做表率”的要求,坚持把市五次党代会和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理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自觉承担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使命任务,以干部群众精神振奋的新状态、城乡环境整洁的新面貌、社会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充分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奋进新时代的道路自信和发展信心。

二、持续巩固成果,保持创建工作常态长效

贯彻落实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行动、在实干干实。为持续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驿城区建立区级领导分包乡镇(街道)、常委挂帅八项攻坚、社区结对帮扶和路长单位“四个责任制”,形成“党政领导、上下联动、分工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精心筹备省全国文明城市观摩交流互评活动,高标准打造胡庄新村、火车站广场、皇家驿站、前王社区等观摩互评点位。倡导文明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开展美化市容环境、周五环境清洁日、文明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活动。高标准挑选培育15个非公有制企业作为省、市、区级文明单位后备。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能有力促进城市社会风貌的形成,播撒文明的种子,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驿城区委宣传部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为主题,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倡导勤劳致富、节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倡导诚实守信、尊老爱幼的道德风尚,广泛开展志愿之光闪耀中原系列活动、文明交通引导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三、打造书香驿城,以文化塑造文明城市之魂

市五次党代会强调,文化是软实力,也是硬支撑。我们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做好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驿城区委宣传部把文化产业放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深入挖掘驿城文化资源,打造文化产业名片。加强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融合发展,强化组织、政策、资金和人才保障,促进文化产业发展。

一是建设文化强区,坚定文化自信。文化强区建设能够促进文化与经济、旅游、金融、科技等融合发展,我们紧紧围绕文化强区建设的目标任务,立足文化发展实际,突出重点、精准发力,通过推进文艺繁荣振兴、文化品牌打造、文旅融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等进一步补齐短板、拉高标杆,努力实现全区文化工作高质量跨越发展。

二是开展群众性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我们将满足群众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水平。比如,我们排演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革命剧《杨靖宇》,开展“舞台艺术送基层”等活动,把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基层,让广大群众共享艺术发展成果。

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我们要在贯彻落实推动发展中见实效,把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宣传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具体奋斗目标,提出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在全区上下形成思发展、谋发展、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努力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