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2日早报

2022-01-12 07:1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12063518590

2022年1月12日,星期三,农历十二月初十

今天多云,温度-2℃~10℃

◆导读◆

>>习近平: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市文明办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市直工委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市总工会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

>>奋力谱写新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谱写精神文明建设“驿城篇章”

>>公安部发布2021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

>>滇中引水工程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

【封面】

●织密防控网 筑牢安全线

---------------

10日,记者在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站疫情防控服务点看到,我市公安、交通、卫生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严格查验。来自驿城区的医务工作者耐心地对来自市域外人员进行认真询问、两码检验,并对无核酸证明人员逐一登记、现场检测。对不符合进入条件的人员,做好思想宣传工作,耐心劝返,大幅度降低疫情输入的风险。(记者 弓华静)

【时事】

●习近平: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

---------------

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1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党中央举办这次专题研讨班,目的是深入研读和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习近平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

---------------

国家主席习近平11日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通电话。习近平指出,去年以来,中印尼关系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下逆势前行、稳中有进。两国启动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四轮驱动”,构建了双边合作新格局。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在为国家谋发展、为人民谋幸福的道路上,中国和印尼志同道合。面对世纪变局和百年疫情,双方要努力构建命运共同体。实现这一目标,关键是要把一件件具体事情办成办好。

●习近平向波兰总统杜达致慰问电

---------------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致电波兰总统杜达,就杜达感染新冠病毒致以慰问。习近平表示,得知你感染新冠病毒,我谨向你表示慰问,祝你早日康复,并祝愿波兰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波两国相互支持、携手抗疫,传统友谊得到深化。我高度重视中波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推动中波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要闻】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

11日,市委书记鲍常勇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扛牢防控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054 )(记者 刘华山 耿杨扬)

●加强文化阵地建设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深入市中心城区部分“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印刷发行企业和文化市场,调研“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传播行为,扫除网上网下文化垃圾,加强文化阵地建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记者 高君瑞)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市文明办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

11日,市文明办与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向全市广大志愿者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121 )

●市直工委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

---------------

10日,市直工委发出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公开信。信中倡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健康的坚固防线,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117 )

●市总工会致全市职工的倡议书

---------------

11日,市总工会向全市职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职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广大职工的坚守和力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122 )

●砖店镇“四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

连日来,新蔡县砖店镇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镇通过强化联防联控、强化组织优势、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应急保障能力等措施,扎紧疫情防护组织网,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邢琦)

【聚焦高质量 奋力新跨越】

●奋力谱写新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

---------------

市五次党代会是在我市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肩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为建设“魅力水城繁荣新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119 )(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 滕飞)

●谱写精神文明建设“驿城篇章”

---------------

驿城区委宣传部深入学习贯彻市五次党代会精神,将市五次党代会精神有效融入各项宣传工作中,砥砺奋进、苦干实干,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驿城篇章中找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定位,为推动驿城区全方位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和丰润道德滋养。(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120 )(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 薛寒)

【综合】

●黄淮学院两部作品入选省2021年度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

近日,省委宣传部公布了河南省2021年度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入选名单。黄淮学院李超老师的音乐剧《我的竹沟我的路》、陈艳伟老师的《亲爱的共产党》分别入选戏剧类、音乐类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记者 高琳琳)

●2022年度驻马店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确定

---------------

11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根据近年来我市工伤保险基金收支及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危害的行业、企业、工种、伤害类型等情况,经驻马店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研究,议定制造业、建筑业、矿山开采、交通运输等行业为2022年度驻马店市工伤预防重点领域。(记者 刘金霞)

●市农机中心为农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

---------------

近日,笔者从市农机中心获悉,2021年,该中心积极协调银行为全市农机企业、经销商、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手发放贷款5亿元,解了企业和农机手的燃眉之急,为农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为农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记者 陈诚 通讯员 谢秋菊)

●市投资评审中心高质高效做好投资评审工作

---------------

2021年,市投资评审中心坚决落实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狠抓项目评审水准、提升概算编制质量,全年共评审各类项目213个,节约资金8.86亿元。(通讯员 王飞)

【驿城】

●驿城区安排部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养老服务工作的职责使命。提升全区机构养老服务质量,做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管理责任,积极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加快推动医养结合发展,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记者 张宾)

●驿城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

近日,驿城区选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换届选举这项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到实处。要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慎微慎独落实工作举措,健全舆情监测预警和应对机制,依法依规履行好每个环节,确保驿城区区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4146件(直办3293件、转办853件)。其中市中心城区2283件(直办1921件、转办362件),县城1863件(直办1372件、转办491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企业工资福利、居民生活、住房与房地产、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城乡居民医保报销政策,反映拖欠工资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群众来电反映,淮河大道与金顶山路交叉口东北角“中多中环国际”工地拖欠46名粉刷工人工资共计300万元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发放。已转派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公安部发布2021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

---------------

公安部11日发布2021年全国机动车和驾驶人数据。2021年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95亿辆,其中汽车3.02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达4.81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44亿人。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784万辆,同比增长59.25%。

●滇中引水工程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

---------------

记者11日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中铁十六局集团承建的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超长隧洞掘进突破万米大关,取得工程建设重要突破。滇中引水工程楚雄段超长隧洞全长约19公里。隧洞开挖面临地下水处理难、深埋隧洞施工难、破碎断层穿越难、软岩大变形应对难、有毒有害气体防治难等多个建设难题,施工难度极大。

●首个国家层面水安全保障五年规划实施

---------------

记者11日从水利部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近日印发《“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这是国家层面首次编制实施的水安全保障五年规划,是“十四五”时期水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依据。

●河南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4例

---------------

记者从河南省许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0日24时,许昌禹州市本轮疫情共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34例,目前已全部闭环转运至省定点医院救治。在234例确诊病例中,临床普通型34例,轻型200例。

●中国高山滑雪队获得北京冬奥会全项目参赛资格

---------------

国际雪联网站显示,目前,中国运动员已获得了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全部11个小项的参赛资格。在北京,该项目有望实现中国冬奥参赛史上首次全项参赛。

【国际】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医疗卫生系统面临奥密克戎毒株挑战

---------------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克卢格11日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表示,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正自西向东席卷欧洲区域,该区域多国医疗卫生系统正面临挑战。

●华为助力赞比亚迈入“5G时代”

---------------

移动通信运营商MTN(赞比亚)与中国华为公司合作,于11日正式推出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5G)试点网络,赞比亚由此成为非洲较早拥有5G网络的国家之一。

●世界银行下调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至4.1%

---------------

世界银行11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5.5%,2022年将增长4.1%,均较此前预测下调0.2个百分点。

●巴西2021年通胀率创6年新高

---------------

巴西地理统计局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巴西通胀率为10.06%,创2015年以来新高。数据显示,2021年巴西通胀水平远高于2020年的4.52%。燃料、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是巴西通胀高企的主因。

【速读】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

>>11日,以“树立中国足球榜样”为主旨的第5届中国金球奖评选正式启动,各奖项候选人出炉。

>>中欧文化班列(米兰站)——中国·意大利冰雪之缘冬奥主题展开幕式活动,11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京和意大利米兰同时举行。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08458509例。

>>南非议会纵火嫌疑人赞迪雷·马菲11日在位于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的地方法院出庭,面临从事恐怖主义活动等多项指控。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7491.37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1.62点,涨幅为0.6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