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14日早报

2022-01-14 06: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14063204736

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农历十二月十二

今天雨夹雪,温度-1℃~6℃

◆导读◆

>>新蔡县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3000余剂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驻马店超8万美元出口货物享政策红利

>>2021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再创新高

>>中白建交30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在白俄罗斯发行

【封面】

●温暖冬季的“大白”“小红”

---------------

在眼下的疫情防控中,人员流动大的驻马店火车站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在驻马店火车站地下出站口,虽然天气寒冷、四处透风,却日复一日上演着温暖动人的故事。“大白”和“小红”坚守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392 )(记者 郑付生 席虎成 张楠)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新蔡县党建引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新蔡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广泛动员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坚守防疫一线,忠诚履职尽责,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红色防线”。(记者 熊国森 通讯员 宋超喜 乔东山)

●疫情防控不松懈 便民服务“不断档”

---------------

连日来,驻马店市民中心组织志愿者在入口处检查前来办理业务群众的行程码。据了解,该中心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窗口办事效率两不误,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记者 吴胜军)

●3000余剂中药汤剂助力疫情防控

---------------

连日来,市第二中医院药剂科的全体人员加班加点赶制新冠肺炎预防中药汤剂,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医人的初心和使命。至目前,该院已为驿城区部分街道等单位工作人员及群众赠送汤药3000余剂。(记者 高元元 通讯员 宋戈)

【要闻】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

1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深入汝南县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落实防控举措 有序推进生产经营

---------------

13日,副市长孙继伟深入部分企业,就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各类企业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产经营工作。企业要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举措,有力有序推进生产经营。相关部门要全力协调解决企业道路交通及物流运输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记者 张建)

●强化监管 确保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

---------------

13日,副市长何冬深入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中心、爱家商场中心店等地,实地调研电梯应急处置、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发展、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拓宽供货渠道、加强质量管理;市场监管部门要精准施策,强化监管,确保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运行。(记者 吕廷新)

【驻马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超8万美元出口货物享政策红利

---------------

近日,备受关注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配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经核准出口商管理办法》也同步生效实施。政策实施首周,驻马店海关审核确认并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份,涉及货值约81965.2美元。(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3393 )(记者 滑清泉)

【综合】

●驻马店机动通信局为群众办实事31件次

---------------

为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连日来,驻马店机动通信局党支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全体党员都划定了责任区,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共为基层、为群众办实事31件次。(记者 郑付生 通讯员 刘明)

●“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将于18日“云端”奏响

---------------

13日,记者获悉,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市音乐家协会协办的2022年“天中之声”新年音乐会将于1月18日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官方微博、市文化馆官方微信公众号、“今日驻马店”客户端、“百姓文化云”平台同步播出。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音乐会采取提前录制、“云端”播出的形式进行。(记者 陈宁)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驻马店分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

---------------

近日,《中国民间文学大系·驻马店分卷》编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要求,要尽快形成净本,然后就附记内容进行审阅,形成较高质量的附记内容;要及时补充相关资料,做到查漏补缺;要重点收集体现符合我市特色、具有代表性、著名人物的故事篇章,做到特色鲜明。(记者 陈宁 通讯员 谭咏利)

【驿城】

●驿城区领导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胡庙乡、诸市镇、沙河店镇调研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毕启民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标准,全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记者 张宾)

●市“四大”活动第一督导组深入驿城区督导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工作

---------------

近日,就贯彻落实市“四大”活动第一督导组深入驿城区督导安全稳定及疫情防控工作指示精神,驿城区有关领导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扛牢疫情防控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3896件(直办3083件、转办813件)。其中市中心城区2070件(直办1743件、转办327件),县城1826件(直办1340件、转办48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社会保险政策、居民生活、农村工作、住房与房地产、企业工资福利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小区停水、供暖温度不达标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群众来电反映,交通路与薄山路交叉口东南角“莱茵湖”小区业主家中供暖温度不达标,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驿城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2021年我国吸收外资规模再创新高

---------------

2021年我国吸收外资“成绩单”13日出炉。商务部当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1493.6亿元,同比增长14.9%,引资规模再创历史新高。

●最高检、司法部印发新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

---------------

记者13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为进一步深化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规范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工作,最高检、司法部对2016年制定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并于日前印发了新的《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科技部:到“十四五”末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新增20万家

---------------

到“十四五”末,我国将形成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制度体系,营造全社会支持中小企业研发的环境氛围,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新增20万家。这是记者从科技部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中了解到的信息。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即将全部到位

---------------

北京冬奥会城市景观布置工作将于1月20日前全部到位。届时,3处标志性景观、10个主题花坛、20万盏灯笼灯饰、1.4万面宣传道旗、5000余处宣传画面将在两地三赛区呈现,融合冬奥、春节、民俗元素,共同营造“喜庆祥和、同庆冬奥”的氛围。

●2021年我国经贸类展览数量同比增长48.6%

---------------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13日在福州表示,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我国境内共举办经贸类展览2949个,同比增长48.6%;展览总面积92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2%。冯耀祥是在12至14日举办的第十七届中国会展经济国际合作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国际】

●中白建交30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在白俄罗斯发行

---------------

中白建交30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发行仪式12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据介绍,此次邮票发行总量为3万套,每套5枚。邮票图案由中白两国国徽组成,国徽下方配有白俄罗斯语“白中建立外交关系30周年”字样。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谢小用、白通信与信息化部副部长戈尔杰延科等出席纪念邮票和首日封发行仪式。

●欧安组织举行会议 俄美表达对话意愿

---------------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13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会议,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因乌克兰问题引发的外交危机未能在会议上得到缓解,但俄美代表表达了对话意愿。

●伊拉克总统萨利赫谋求第二个任期

---------------

据伊拉克媒体13日报道,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当天正式向国民议会提交总统竞选材料,谋求第二个任期。伊拉克国民议会消息人士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该消息人士说,截至目前,包括萨利赫在内,已有44人提交了总统竞选材料。

●日本大范围降雪已致5人死亡

---------------

受强冷空气及冬季气压分布影响,日本以日本海一侧为中心的大范围地区13日普降暴雪,导致5人死亡,多人受伤。日本气象厅预告,日本北部地区14日持续暴风雪天气,部分地区积雪可能在短时间内迅速增加。气象厅提醒人们注意狂风和大浪,警惕暴雪给交通带来的影响。

【速读】

>>13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在青岛揭牌。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面向上合组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经贸人才队伍建设。

>>在13日举行的山东省信贷支持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融资签约仪式上,山东省各地市501个项目获得2278.94亿元的信贷支持。

>>13日,广东省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中共海南省委原常委、三亚市委原书记童道驰受贿、内幕交易一案。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15345967例。

>>伊拉克军方13日说,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绿区”当天遭火箭弹袭击,造成2人受伤。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月黄金期价1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9美元,收于每盎司1821.4美元,跌幅为0.32%。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