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好人之城好事多 救人善举显品格 71岁柴大全冰冷河中勇救轻生母子

2022-01-14 08: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可是,该女子听后毫无反应,依旧一步步朝河中央走去,眼看水面漫过该女子的腰部,柴大全不再犹豫,立即下水朝该女子走去救人。这时,柴大全已经涉水走到轻生女子身旁,一边劝说一边拉着该女子的衣服努力朝岸边走去。在民警面前,该女子泪流满面、懊悔不已。

驻马店网讯(记者 郭建光)“喂!你下水干啥呢?”1月12日上午9时许,正在驻马店滨河公园带孩子游玩的张建民与妻子尤瑞峰见一女子走进冰冷的河水,急忙询问。

这时,晨练的市民柴大全恰好路过练江河畔,听到喊声急忙跑过来,看到一名女子慢慢朝着河中央走去。眼看越走越远、河水越来越深,柴大全急忙朝女子喊话。可是,该女子听后毫无反应,依旧一步步朝河中央走去,眼看水面漫过该女子的腰部,柴大全不再犹豫,立即下水朝该女子走去救人。随着距离越来越近,令他吃惊的是该女子怀中抱着一个孩子。

见状,张建民与妻子赶忙拨打110报警。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民警卞凤鳞接到110指令后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同时拨打119电话寻求支援。这时,柴大全已经涉水走到轻生女子身旁,一边劝说一边拉着该女子的衣服努力朝岸边走去。

民警在现场了解到,该女子带着孩子离家出走三天了,不愿意与家人联系。原来,该女子因琐事与家人生气,一气之下开车带着儿子出走,几天来她独自带着孩子,夜晚有时住宾馆有时住在车上,当天上午开车经过滨河公园时,一时想不开就抱着儿子欲轻生。

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该女子慢慢打开心结,说出家人电话号码。随后,民警与该女子的丈夫取得联系。“那一会儿脑子一片空白,现在想想真不知道当时咋想的,想来也不是啥大事。”在民警面前,该女子泪流满面、懊悔不已。很快,该女子的丈夫赶来,把母子二人接回家。

据了解,救人的柴大全今年71岁。在寒冬里,柴大全下半身湿透,冻得直打哆嗦,但在寒冷的冬天上演了令人暖人的一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