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精心服务市场主体 不动产登记助推驻马店市经济发展

2022-01-17 10:1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减成本,免收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费……在落实“最多跑腿一次”便民改革上,该中心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服务专办窗口,并屡次刷新为民办事速度,降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成本,增强了企业活力。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丽丽)“常听同行人夸赞‘驻马店速度’,如今体验一次,才感觉这真不是吹出来的口碑!”日前,在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来自河南省九建工程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感慨地说。当日,按照“异地受理、属地办理”模式,该中心当天为其联网办理了60套房屋的受理、登簿和发证。 

这是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实效的具体体现,也是该中心不断深化改革创新、精心服务市场主体的一项重要举措。2021年,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该中心在不动产交易与登记方面,共办理各种登记类业务162185件,同比增长46.76%。 

创新举措,打造高效便捷服务。减流程,设置企业专办窗口;减时间,率先实行“211”办结制;减成本,免收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费……在落实“最多跑腿一次”便民改革上,该中心迈出了重要一步,在市民中心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设立企业服务专办窗口,并屡次刷新为民办事速度,降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成本,增强了企业活力。 

该中心实施“免网签”,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企业“简办”“快办”,企业之间自行签订转让合同后,不再进行合同网签备案,可直接交税和办理不动产登记。此外,该中心还创新推出了“精细化”登记,申请人可将不动产分层、分间申请,实现精准登记,为企业融资提供极大的便利。 

“提前办”实现“交地即发证”“交房即发证”;“延伸办”,打造家门口的服务站;“指尖办”,持续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该中心为企业提供全流程服务,还推出了“自助办”简便省时间,“全豫通办”跑出“加速度”,“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助力不动产登记“全程网办”。 

2021年以来,该中心通过实现所有不动产登记窗口平行受理、一窗办理,开展窗口延时服务、365全年无休、全天24小时自助服务、涉企批量业务预约上门服务、困难群众上门服务、工业企业绿色通道、“企业服务日”、“万人助万企”、老年人便捷服务、店小二全程帮办代办服务、证书免费邮寄等特色服务,获得企业和群众一致好评。 

作为市政务服务链条中的重要一环,驻马店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在全省营商环境评价中取得可喜成绩。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