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给神舟十三号宇航员的一封信

2022-01-19 15:2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飞天梦,从嫦娥奔月到万户坐火箭飞天,再到如今,中国人已经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可在浩瀚的宇宙中探索。叔叔阿姨们,我也曾好奇:在太空中,你们是如何吃饭呢?叔叔阿姨们,你们是我的荣耀,我以你们为荣,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张湘媛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袁贺萍)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8)班 白一晨

尊敬的王亚平阿姨:

您好!

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3、2、1,发射!”随着火箭发出震耳欲聋的声响,神舟十三号笔直的射向太空,瞬间消失在苍穹之中。

王阿姨,你为实现自己航天梦的故事一直激励着我。当看到您再次出征,踏上探索宇宙的步伐,看到火箭成功对接,看到您将成为中国首位实施出舱的女航天员,我特别激动。

八年前,您在太空为全国6000多万学生进行太空授课,“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的话语中,让无数个孩子喜欢上了航天。8年后,太空教师再次出征,你说自己愿意再次带着孩子们的眼睛去触碰梦想,去开启新的探索。

现在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向您学习,学习您这种不畏艰险、不忘初心的航天精神。就如您所说的:“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枚勇往直前的火箭,我们要冲破一切阻挠,飞向广阔的天空!”

祝您:早日胜利归来!

白一晨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张云霞)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1)班 盛译萱

敬爱的翟志刚叔叔:

您好!

您一定不认识我——一个特别崇拜您的女生,可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大家认识您,13亿人民认识您。

2008年9月25日21时10分7秒,没有人忘记“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带着全国人民的祝福,飞翔于浩瀚的宇宙当中。

翟志刚叔叔,在您完成首次出舱活动的过程中,我是为您捏了一把汗。当顺利出舱的您挥舞着那面无比鲜艳的五星红旗能向全国人民问好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化成熊熊火焰燃上了13亿人民的心头,我的心也跟着沸腾了。我真为自己是一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祝志刚叔叔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早日胜利归来!

盛译萱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周艳红)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4)班 康家乐

尊敬的航天员叔叔们:

你们好!

这个冬天因为有你们,因为有神舟十三号,而注定不会寂寞。就连满天灿烂的星辰也为你们喝彩,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我因你们而自豪。

当你们在宇宙中时,内心一定洋溢着无法言说的自豪和幸福,同时也深深地明白肩头负担的伟大责任吧。果然,你们没有辜负祖国的重托,没有辜负人民的希望,随着长征二号火箭的一飞冲天,你们乘坐着美丽的宇宙飞船,围绕着蓝色的地球,遨游在太空中。你们为中国航天赢得了胜利,为祖国母亲赢得了骄傲,也永久地成了我们心中一颗闪亮的星辰。

叔叔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全校同学集体收看了神舟十三号的电视直播。你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们的心,当我看到你们最终成功时,全校师生都欢呼雀跃。

祝工作顺利,早日凯旋!

康家乐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郑娟)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7)班 任家莹

尊敬的神舟十三号宇航员:

你们好!

欣闻火箭“神十三”发射取得了圆满成功,在这举国欢庆之际,我用自己手中的笔写下这封表达自己对你们无比崇敬之情的信。

“往古来今谓之宙,四方上下谓之宇。”“穷睇眄于中天,极娱游于暇日。天高地迥,觉宇宙之无穷。”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对宇宙之谜充满了渴望。

2021年9月1日,在“神十三”火箭上的3位宇航员通过视频通话让我们从太空俯瞰我国的领土,让我们了解了中国航天。

在这凛冽的寒冬中,有了“神十三”和你们的陪伴,让这个冬天更温暖,我长大了也要像你们那样遨游太空,去探索神秘的宇宙!叔叔阿姨们,等着我吧!

此致

敬礼!

任家莹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袁贺萍)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3)班 李沣麒

宇航员叔叔,阿姨:

您好!

虽然十二月的寒风吹落了梧桐树阔大的树叶,但那耀眼的梅花却挥洒着冬的绚烂。这个冬天因为有你们和神舟十三号,而注定不会寂寞。

满天星辰以最绚烂的方式为你们喝彩.你们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我为你们而自豪。自豪的我是如此之幸福。中国自古以来就有飞天梦,从嫦娥奔月到万户坐火箭飞天,再到如今,中国人已经能将梦想变成现实,可在浩瀚的宇宙中探索。中华民族用自己的飞天智慧造福人民大众的时代已经到来,我相信有梦想的民族一定是最幸福的民族。

你们为了中国航天赢得了胜利,也为祖国母亲赢得了骄傲。也永久地成了我们心中一颗璀璨的星辰。

待山花重开,等万寒消融。祖国人民等待你们的胜利归来!祝平安归来,万事如意!

李沣麒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康莉)

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7)班 张湘媛

尊敬的航天员们:

你们好!

我是河南省驻马店市第三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从小时候起,我便向往宇宙的无穷、星河的璀璨。一直以来,我的梦想就是能与你们一样飞上太空,去探索宇宙的奥秘。

在2021年10月26日0时23分时,随着一声巨龙的咆哮,神州十三号载人飞船顺利发射了。此时,坐在电视机前的我,心中满是骄傲与自豪,我便对你们产生了深深的敬意!

当我查阅资料后才知道,在你们成为宇航员之前,需要进行魔鬼般的训练,你们毫不退缩,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的做到了,你们在困难面前百折不挠。

叔叔阿姨们,我也曾好奇:在太空中,你们是如何吃饭呢?你们说的话能直接听到吗?我小小的脑袋里充满了许多疑惑,你们能为我解答吗?

叔叔阿姨们,你们是我的荣耀,我以你们为荣,朝着目标努力奋斗!

此致

敬礼!

张湘媛

2022年1月19日

(指导老师:袁贺萍)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