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迎超长持续降雪23日、27日为降雪集中时段

2022-01-22 10:2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它地区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中西部和西南部有中到大雪。大范围降雪后中岳嵩山再度现雾凇奇观 昨日一早,位于嵩山顶的嵩山国家基准气象站,草木之上,生成了雾凇,枝叶仿佛透明,如冰花,像树挂。记者了解到,雾凇,似雪不是雪,如冰不是冰。

河南云台山雪景雾凇徐萌毅摄影

一群孩子在郑东新区CBD旁边的郑州之林雪里地玩耍

俯瞰郑东新区雪中的绿地,银装素裹,十分漂亮。

嵩山国家基准气象站的雾凇奇观受访者供图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刘瑞朝文白周峰摄影

又一场雪,飘落河南,天上飘雪,地上结冰,素白成为主色调,飘飞则是雪姿态。

昨日,郑州普降雪花。全省方面,受南下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河南省中西部普降小雪或雨夹雪,南阳、平顶山部分县市出现中雪。

全省最大降水出现在邓州7.7毫米(雨夹雪),最大降雪出现在泌阳4.5毫米,郑州地区西部出现小雪,嵩山最大0.9毫米。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了解到,这轮降雪要下到28日了,中间先后有三个降雪集中且雪势较大时段,其中21日、23日和27日为雨雪较强时段。

本周末大范围降雪继续下周雪势再度加大

周五,河南的雪,虽然不是大雪纷飞,却也是随风飘了一天,又将飘到周末,从这个周末,飘到下一周。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22日白天,淮河以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雪。22日夜里到23日,中西部、西南部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东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有中雪。

24日,西部阴天到多云。其它地区小雪或雨夹雪停止转阴天。25日,西部、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它地区多云。

26日,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中部、西南部有中到大雪。全省大部分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局部阵风6到7级。

27日,东南部有中雨夹雪。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中西部和西南部有中到大雪。东部、南部东北风4到5级。

未来七天全省最高气温0℃左右

受降雪影响,最高气温跌至0℃左右。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一直到28日,河南都将维持低温状态,最高气温0℃左右,最低气温在零下5℃到零下2℃,大家在贪看雪景的同时,也需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

需要注意的是,郑州市气象台昨日19时10分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郑州市区、登封、新密、新郑、巩义、荥阳、中牟及航空港区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

大范围降雪后中岳嵩山再度现雾凇奇观

昨日一早,位于嵩山顶的嵩山国家基准气象站,草木之上,生成了雾凇,枝叶仿佛透明,如冰花,像树挂。

何为雾凇?记者了解到,雾凇,似雪不是雪,如冰不是冰。其成因,是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呈现出来的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

雾凇的形成,需要气温很低,水汽又很充分。而这两个条件,也是这次河南大范围降雪的天气条件。

未来,河南的降雪天气将维持,天冷结冰,结冰路滑,大家出行,做好防护,谨慎慢行。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