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文化 文化资讯 文化作品

洗澡之浮光掠影

2022-01-22 17:4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孔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想看电视就看两眼,不想看了就往身上撩点水,想动动就动动,不想动了就半仰半坐在池边,想闭上眼睛就闭上,想听别人聊天就听别人聊天,想左顾右盼就左顾右盼。这正如一篇上好的佳作,大多离不开层次分明、结构匀称、起伏有致、内容耐人寻味!我想,说不定以后我也会在池子里刮脚或刮胡子的。

陈  勇

对于北方人来讲,冬天进澡堂洗澡是很惬意和舒服的,特别是过年之前,那是必须的。

又到了年关。因疫情关闭了半月多的洗浴中心终于又开门营业了。

若想水更干净,最好得早上起早一点。现在的人,大多爱睡懒觉。根据经验,八点多去人比较少,水当然更清澈。泡着得劲。

不到八点半,我便来到了。待服务人员拿过来手牌、拖鞋和毛巾之后,我便往里走了。

“贵宾一位”还没走进去,就听有人叫喊。我找到自己的柜子,让服务员打开,开始脱衣服。人不多。

衣服脱了,戴上手牌,拿着毛巾,唏溜着往最里面走。耳边依旧是“尊敬的顾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先淋浴,再进入大池,谢谢合作。”的提示音。不过,很少有人把这种提示当回事,径直就往大池里去了,我也渐渐这样了。反正也没人管。

池子里人确实不多。一眼就可以看过来。有站着的,有半蹲着的,有坐着的,有走动的;有胖的,有瘦的,有高的,有矮的;有白的,有黑的,还有不黑不白的。这些人中,中老年人居多,像我这样的还管不算是中老年的也有两三个。那边有两个小鲜肉,肩并肩坐着。我心里纳闷,像他们这样的年轻人能起早、不睡懒觉的人实属难得。结果,听他们的对话,原来是昨晚推饼推到六七点,赢钱了,来泡泡澡。哦,年轻就是好,可以熬夜,熬夜也没事。

泡在水里真舒服。想看电视就看两眼,不想看了就往身上撩点水,想动动就动动,不想动了就半仰半坐在池边,想闭上眼睛就闭上,想听别人聊天就听别人聊天,想左顾右盼就左顾右盼。往往无意中会暗暗想,怪不得都愿去健身,健美的身材往往凸凹有致、层次分明,雍胖的身子则刚好相反。这正如一篇上好的佳作,大多离不开层次分明、结构匀称、起伏有致、内容耐人寻味!不仅如此,可能还会在有意无意中得出不止一条两条的结论,让高的、低的、瘦的、胖的都可以在某些方面聊以自慰,增加些满满的自信。这正如造物,上天在给你一个矮小的身材时,大多会让你拥有一颗聪明的脑袋。

当然,也有不舒服的所在。有一两个人在过烟瘾,吸一口举起来,吸一口举起来,恐怕弄湿了;还有个人站在池里刮胡子,一会儿一涮刮胡刀;还有个人坐在池子上刮脚,也是刮一下涮一下刮;还有个人在搓灰。提示牌上的内容是:不要在大池里搓灰。当然,他们或许很舒服,而如我这样的人,一直在不疼不痒地忍着。没有人制止他们。我想,说不定以后我也会在池子里刮脚或刮胡子的。谁知道呢!

汗不停地从头上往外冒,该去搓背了。坦白说,来泡澡,就是来搓背的。

责任编辑:孔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