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发布“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服务有“标尺”

2022-01-24 09:1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陶峰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实施标准》明确,对适龄儿童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进行常规接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需达90%以上,对辖区内的常住0~6岁儿童提供13次免费健康检查。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逯彦萃)1月19日,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获悉,我省印发《河南省基本公共服务实施标准(2021年版)》(以下简称《实施标准》),分别在幼、学、劳、病、老、弱、军、文、体等九个方面,明确服务对象,确定服务内容,设置服务标准,为各地公共服务提供“一把尺子”。

据悉,《实施标准》是各地提供基本公共服务项目的底线标准。各地可在不低于省定标准前提下,根据财力,制定本地基本公共服务具体实施标准,满足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

——幼有所育、病有所医,为妇女儿童群体保驾护航。《实施标准》明确,对适龄儿童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免疫程序进行常规接种,以乡镇(街道)为单位,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需达90%以上,对辖区内的常住0~6岁儿童提供13次免费健康检查。在全省对35~64岁农村妇女提供宫颈癌检查、健康教育等项目,在贫困地区以县为单位实现“两癌”检查工作全覆盖。

——老有所养、弱有所扶,为特殊困难群体提供生活保障。每年为辖区内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提供1次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健康指导等服务,每人每年提供1次中医体质辨识和中医药保健指导。对符合条件的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对于失独家庭,我省执行标准为国家基础标准的2倍,即失独家庭夫妻每人每月发放900元,独生子女伤残家庭夫妻每人每月发放700元。

——文化铸魂、体育强身,提供公共文体服务保障。《实施标准》明确,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公共博物馆(非文物建筑及遗址类)、公共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要免费开放,各地要保障每名中小学生每学期至少观看2次优秀影片,每个行政村每个月放映1场公益电影。各地要为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公园、绿地、文体活动广场等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陶峰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