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抓牢重点关键 加快高质量发展 ——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三

2022-01-25 11: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解决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阶段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不适应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

本网评论员

砥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建新功。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市五次党代会谋划部署,对2022年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开拓新局作出具体安排,细化明确了今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战图、任务书、时间表。

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突出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既是十条路径、十大抓手,也是十场攻坚硬仗、十项长期任务,体现了“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驻马店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是顺应驻马店经济发展阶段性规律,解决制约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短板的重大战略决策,为驻马店“十四五”时期发展作出了指引。

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照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务必要聚焦主要矛盾,抓牢重点关键,推动“十大战略”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加速全面推进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由全面小康向实现共同富裕迈进。

抓牢重点关键,加快高质量发展,既要有着眼全局的“大写意”,也要有小处着眼、精谨细腻的“工笔画”。在去年工作基础上,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在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突出“593460”(即五大行动、九大集群、三大计划、四项工程、六项举措、十项改革)发力方向,加快推动经济向大而优、大而新、大而强和高又快、上台阶迈进;在统筹城乡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以人为核心的城镇化,注重龙头带动与整体联动相结合,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特别要注重解决好“面子”和“里子”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内涵,力争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左右;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持续发力,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节能降耗、加大生态修复力度、深化污染防治,以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省级生态县创建为契机,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持续发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围绕“一老一小一青壮”,在就业、教育、卫生、社保等方面,办好一批民生实事,更好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当前,按照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尤其需要以“项目为王”为抓手,在重大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7大领域,实施1200个重点项目,年度投资3000亿元以上。其中,在交通领域,要加快推动南驻阜高铁规划建设,加快沈遂高速建设,争取确山—阜南、上淮高速开工建设,上罗、许信高速建成通车;在水利领域,加快实施宿鸭湖水库清淤扩容、洪汝河综合治理、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等项目,完成南水北调供水工程;在数字领域,加快大华工业互联网设备智造、中兴新业港智慧产业园、经开区5G产业园等项目建设,新增一批5G基站,推动传统基础设施智慧化升级。

纵观党的百年奋斗史,勇于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领导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的重要密码。能不能保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关键取决于我们干部的能力作风是否过硬。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解决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新阶段党员干部的能力作风不适应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营造躬身入局、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结果导向、狠抓落实的浓厚氛围,以一个个铁脚板、硬脊梁、宽肩膀共同扛起现代化驻马店建设的历史重任。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把握战略方向、突出战略重点,全面实施“十大战略”,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突破,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新征程上风光无限!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