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打开分享世界美食通道 共享“一带一路”新福利 首批进口瑞士巧克力搭乘中欧班列抵驻

2022-01-26 09:1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业务部经理高广说,驻马店海关“一站式”服务保障,不仅简化进口巧克力及其制品的通关手续,还为企业今后探索使用中欧班列进口更多国外食品提供有力支持,对下一步充分利用保税仓库政策功能优势、做大做强进口保税仓储业务增强了信心。

驻马店网讯(记者 滑清泉)近日,搭乘中欧班列跨越千山万水、一路长途跋涉,我市首批进口的一整集装箱瑞士巧克力经新疆阿拉山口转关抵达驻马店,在驻马店海关工作人员现场查验监管下顺利入仓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保税仓库。

“我们总公司通过中欧班列(郑州)入境的巧克力及其制品,在郑州市场反响一直很好。”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春节来临,驻马店市场上对进口巧克力及其制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不少消费者来保税仓库咨询购买,但因食品类商品对通关效率要求特别高,之前一直未尝试进口巧克力及其制品业务。“多亏驻马店海关为我们提前制订通关方案,才确保驻马店首批进口巧克力业务顺利完成。”

为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企业用足用好保税仓储政策,顺利开展进口巧克力及其制品的保税仓储业务,节省企业运输时间和通关成本。驻马店海关设立专人专岗为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接受企业24小时预约通关;提前告知企业通关操作业务流程要求,指导企业自主选择通关模式,大力协调口岸海关帮助办理转关手续,制定针对性通关保障措施,确保保税仓库至铁路口岸的公铁联运无缝对接,提高通关时效;不断优化监管服务,开通优先验放通道,提供申报、通关、查验、放行“一站式”服务,确保货物抵达后开箱查验与货物验放入库同步进行,缩短通关时限。

“该批进口瑞士巧克力约16吨,共有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黑巧克力等10个口味儿,在办结海关手续后,将在年关陆续投放市场,为我市消费者带来异域美味儿。”驻马店公共保税中心业务部经理高广说,驻马店海关“一站式”服务保障,不仅简化进口巧克力及其制品的通关手续,还为企业今后探索使用中欧班列进口更多国外食品提供有力支持,对下一步充分利用保税仓库政策功能优势、做大做强进口保税仓储业务增强了信心。

“保税仓库具有‘缓税’‘缓证’的政策功能优势,同时还叠加‘分批出仓、集中申报’‘汇总征税’等政策红利,能有效帮助企业积极应对国际市场瞬息万变的价格波动,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注入强劲动力。”驻马店海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强对驻马店公用型保税仓库业务指导,不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帮扶企业通过中欧班列从更多“一带一路”国家进口优质食品,为驻马店人民分享世界美食打开便捷通道。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