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月29日周末

2022-01-29 06:4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129061932378

2022年1月29日,星期六,农历十二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4℃~2℃

明天晴,温度-3℃~6℃

◆导读◆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

>>市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

>>鲍常勇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

>>市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召开

>>本报评论员:谋定新目标 凝聚新合力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2月2日启动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托卡耶夫当选哈萨克斯坦执政党主席

【封面】

●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召开

---------------

28日,中国共产党驻马店市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现代化驻马店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书记鲍常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跃勇,市委副书记王振利,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03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时事】

●习近平春节前夕视察慰问中部战区

---------------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到中部战区视察慰问,代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向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习近平将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并举行系列外事活动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月4日至6日出席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为来华出席开幕式的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王室成员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欢迎宴会,并举行相关双边活动。

●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出版发行

---------------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辑的习近平同志《论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一书,近日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这部专题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文稿79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要闻】

●市领导深入基层开展迎新春走访慰问

---------------

瑞雪飞,新春到。连日来,市委书记鲍常勇、市长李跃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清、市政协主席陈锋等四大班子领导分别到城乡、社区、企业、楼院走访慰问,亲切看望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拔尖人才、优抚对象、企业家、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12 )(记者 耿杨扬)

●鲍常勇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

---------------

28日,农历腊月二十六,市委书记鲍常勇亲切看望慰问市级离退休老干部,感谢他们为驻马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认真听取大家对新一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致以新春的慰问和祝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燕参加。(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0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市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召开

---------------

28日,市长李跃勇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十四五”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市场监管现代化等专项规划编制及加快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事项,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市领导金冬江、刘晓文、何晞、孙继伟、张威、贾迎战、宋庆林、何冬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宾昌、市政协副主席付自成应邀出席会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08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统一要求,2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栗明伦,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华、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列席会议。李宝清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坚定历史自信,做好人大工作;要发扬斗争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要履职尽责担当,增进人民福祉。(记者 耿杨扬 殷瑞杰)

●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7日,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市政协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付自成,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秋霞、郑玉林、刘艳丽、张银良及秘书长李家平出席会议。陈锋强调,市政协党组成员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为民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增强担当精神,积极履职尽责;狠抓作风建设,保持清正廉洁,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驻马店作出政协应有贡献。(记者 耿杨扬)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安全生产管理

---------------

28日下午,副市长孙继伟到经济开发区调研春节期间市场供应、消费、消防安全和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确保广大群众和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记者 张启龙)

【“中国药谷”建设系列评论】

●谋定新目标 凝聚新合力

---------------

“全省前列”“第一方阵”“全国百强”,2021年驻马店“经济答卷”亮点频出,显示出较强韧性和潜力。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市委、市政府深邃思考、谋定而动,响亮提出要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打造“中国药谷”、建设中国医药创新基地的新目标。(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13 )(本报评论员)

【能力作风建设 我们在行动】

●新蔡县弘扬新风正气锤炼过硬本领

---------------

“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新蔡县重点实施“五项能力提升计划”,以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开新局、谱新篇,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见行见效。(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14 )(通讯员 宋超喜 乔东山)

【综合】

●驻马店市实现“全省信访工作先进省辖市”五连冠

---------------

近日,全省信访局长视频会议召开,会议表彰了2021年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其中,驻马店市被评为“2021年度全省信访工作先进省辖市”,这是我市连续第5年被评为全省信访工作先进省辖市,实现了5连冠。同时,我市还被表彰为“房地产领域信访积案化解先进省辖市”。(记者 刘金霞)

●省、市科协联合慰问最美科技工作者代表余辉

---------------

27日,受省、市科协领导班子的委托,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代表省、市科协,赴正阳县看望慰问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代表正阳县花生研究所所长、正阳县花生产业首席专家、“2021年河南最美科技工作者”余辉,代表省科协向他送去慰问信和慰问金、代表市科协送去鲜花和水果,并表达了对科技工作者的节日问候和亲切关怀。(记者 李杨)

●驻马店市数字化城市管理案件办理后进单位周通报

---------------

2022年1月17日至1月23日,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网格员采集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3905件,本周应结案2941件,其中已结案2688件,超期未办结112件,结案率91.40%,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18个联动单位,经采集员核查,至1月23日18时,存在超时未办结案件的单位共8个。(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75015 )

【驿城】

●驿城区召开老干部企业家暨社会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

---------------

27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召开全区老干部、企业家暨社会各界人士迎新春座谈会。会上,各界人士代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分别围绕人才队伍建设、数字化创新、常态化疫情防控、企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担当起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参谋、好帮手,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驿城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张宾)

●驿城区领导深入乡镇调研文明创建文化产业乡村振兴等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水屯镇孟庄村调研文明创建、文化产业、乡村振兴等工作。毕启民强调,要立足特色优势,提升规划水平,深度挖掘文化、产业要素,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亮点,持续推动,不断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受理群众诉求3541件(直办2813件、转办728件)。其中市中心城区1920件(直办1644件、转办276件),县城1621件(直办1169件、转办452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劳动纠纷、社会保险政策、企业工资福利、居民生活、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咨询疫情防控政策,反映拖欠工资、村内停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追踪

多名群众来电反映,平舆县郭楼镇三陈村于1月22日停水,影响村民正常生活。已转派至平舆县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2月2日启动

---------------

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将于2月2日至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进行,约1200名火炬手参与这一活动。这是记者28日在火炬传递主题媒体吹风会上获悉的信息。

●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

记者从渝万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获悉,28日14时50分,郑渝高铁万州北至巫山段启动联调联试,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自此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

●使用人脸替换等深度合成服务拟需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

---------------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8日公布《互联网信息服务深度合成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根据征求意见稿,深度合成服务提供者应当依法对深度合成服务使用者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不得为不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的使用者提供信息发布服务。征求意见稿提出,深度合成技术,是指利用以深度学习、虚拟现实为代表的生成合成类算法制作文本、图像、音频、视频、虚拟场景等信息的技术,包括文本转语音、音乐生成、场景声编辑、人脸生成、人脸替换、图像增强等技术。

●新疆首个高原机场完成首飞

---------------

28日13时45分,由南方航空公司新疆分公司执飞的乌鲁木齐—昭苏航班降落在昭苏天马机场,标志着新疆第一个高原机场完成首飞,即将正式投入运营。

●江苏:春节期间将开展5100余项新春文旅惠民活动

---------------

记者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江苏将推出“水韵江苏,陪你过大年”2022新春文旅惠民系列活动5100余项,切实保障好春节期间的文化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据介绍,春节期间,江苏各大剧场、美术馆、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场馆正常开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文艺演出、美术展览、文博展示、图书借阅等文旅服务。

●上海浦东:未来3年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

---------------

“好项目不缺土地,好产业不缺空间”——坐拥张江“药谷”的上海市浦东新区,近日发布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提出通过强化制度创新、开展混合用地试点等措施,未来3年推动区域生物医药产业规模达到4000亿元。

【国际】

●托卡耶夫当选哈萨克斯坦执政党主席

---------------

哈萨克斯坦执政党“祖国之光”党28日举行特别代表大会,哈总统托卡耶夫当选该党主席。“祖国之光”党是哈萨克斯坦最大政党,其前身为“祖国党”,成立于1999年。2021年11月,哈首任总统、时任“祖国之光”党主席纳扎尔巴耶夫宣布移交党主席职位,并提名由总统托卡耶夫接任。

●波黑奥委会举行北京冬奥会波黑代表团媒体见面会

---------------

波黑奥委会28日举办北京冬奥会波黑代表团媒体见面会,波黑将派出6名选手参加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越野滑雪、雪橇三个项目的比赛。

●卢卡申科:白俄两国关系为欧亚经济联盟合作奠定了标准

---------------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8日在国情咨文中表示,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关系为欧亚经济联盟和独联体成员国合作奠定了标准。卢卡申科说,白俄两国互相需要对方,两国一体化将让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以上。两国近期签署的旨在落实联盟国家一体化的法令涵盖28个行业,将在关键领域创造新的产能,增进两国产业合作。

●欧盟代表:伊核协议相关方谈判将暂停数天

---------------

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莫拉28日说,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举行的第八轮谈判已暂停,各方谈判人员将回国磋商并于下周返回。

【速读】

>>28日上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代表团团长例会以视频形式召开。

>>28日,“2022-放飞冬奥梦想”上海合作组织国家青少年主题画展及中俄儿童画展线上开展。

>>据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边防局新闻处28日消息,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已达成边境停火协议。

>>俄罗斯外交部28日晚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本着对等原则,俄方决定扩大禁止进入俄罗斯领土的欧盟成员国及有关机构人员名单。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一座桥梁28日清晨坍塌,造成10人受伤。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8日报收于7466.0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8.24点,跌幅为1.1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