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驻车人” 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2022-02-07 08: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驻马店火车站装卸值班主任,张宏军不停地检查设备。“高强度的重复作业虽然辛苦,但已习以为常。”张宏军说。驻马店西站客运值班员殷海涛不但荣获2021年“最美驻车人”,还是武汉局集团公司50名“最美武铁人”之一。

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孙晓沛

1月31日,中国农历除夕。原是阖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日子,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驻马店车务段全体干部职工却坚守在岗位上,“舍小家,为大家”,为旅客出行和安全运输保驾护航。

131

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王军是确山车站运转主任。他一大早就来到车站,和同事们一起核对行车日志、检查调车作业计划、抽查监控信息。

“我们作为铁路工作人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坚守岗位,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荣获2021年“最美驻车人”的王军说,像他这样除夕仍然在铁路岗位工作的人还有很多,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今年45岁的沈富生是明港车站调车长,至当日17时,他已经在室外作业5个多小时。为了抵御严寒,他戴了两双手套,紧紧抓住调车机车的扶手。为了尽快把货车对好位、把空车挂走,他集中精力指挥机车移动,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夜幕降临,老党员张宏军还在操纵着门吊来回吊运集装箱。

作为驻马店火车站装卸值班主任,张宏军不停地检查设备。天气寒冷,他对机械设备的操作也格外小心。“高强度的重复作业虽然辛苦,但已习以为常。”张宏军说。

驻马店西站客运值班员殷海涛不但荣获2021年“最美驻车人”,还是武汉局集团公司50名“最美武铁人”之一。今年是他经历的第24个春运。他不断地从“驿路温馨”服务台迎接需要帮助的困难旅客,并把他们送到不同的列车上。

“一天有3000多名旅客从车站进出,我们铁路人牺牲自己的团圆时刻是为了更多家庭的团圆。”殷海涛一边整理着护目镜和口罩一边说。

记者的镜头对准了这群可爱的“驻车人”,他们不忘初心,坚守岗位,在一年一度的春运中,用实际行动温暖着广大旅客,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光荣使命。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